小赢科技:聚焦中小微企业,多维发力打造金融服务“强引擎”

小赢科技:聚焦中小微企业,多维发力打造金融服务“强引擎”
2024年03月05日 13:47 中国企业报

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幕,多位代表委员为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其中,“金融服务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已连续多年成为全国两会聚焦的热点话题。

有代表委员提出,如何将优质的金融服务同企业多元化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如何优化金融服务赋能实体经济,如何处理好服务实体经济与防范金融风险之间的关系,已成为金融系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2023年10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无疑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如何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的“大文章”值得深思。目前,部分金融科技企业已经先行先试,并通过数年的实践探索出了一些新思路。深圳市小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赢科技”),通过“十年磨一剑”的深耕厚积薄发,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发展等系列重大命题,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优化金融服务供给,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加强金融服务供给 精准助力民营小微企业

近年来,小赢科技持续提升助力实体经济的经营水平和服务能力,强化“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稳步增加信贷供给,丰富产品体系,通过科技实力,加快普惠生态链场景化、生态化、线上化进程,切实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供给,精准施策个体商户等小店群体,着力服务民生事业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底,小赢科技服务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超480万,服务范围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与直辖市,服务内容涵盖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极大展现了金融为民、“滴灌式”精准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行业意识。

要做好实体经济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连接器,势必需要强大的技术后盾。自成立伊始,小赢科技始终重视探索和应用新技术,并致力于将自身金融科技能力与资金方进行优势结合,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打造多个智能业务平台,进而保障金融产品的严谨性、稳定性。截至目前,小赢科技通过全流程风险控制能力及多样化的增长理念和方法论,已为近90家金融机构提供了高效、可靠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

践行“负责任的金融”理念 助力行业发展行稳致远

近年来,金融管理部门提出了“负责任的金融”这一理念,特别是在互联网金融和数字金融创新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通过“负责任的金融”来强化科技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伦理责任,成为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重点。

为此,小赢科技通过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和业务治理,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构筑形成了负责任的企业文化,以确保在实践中更好履行“负责任的金融”,将负责任理念传递到业务各条线、各层级,推动负责任理念深入人心,强化从业人员知责任、担责任、负责任的自觉,增强行业文化软实力,更好助力民生、经济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小赢科技已通过自主核心技术的积累和专项研发,构建了具有防欺诈防黑产、筑牢数据安全、高效服务客户、创新科技赋能、践行用户消保教育的“五位一体”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WinPROT赢护体系,全面提升了对消费者资金安全的保护。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小赢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小赢科技将继续以科技金融为基石,紧跟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多维发力,打造金融服务“强引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