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板块大涨!美英等10国支持6G原则,今日这些个股获加仓

6G板块大涨!美英等10国支持6G原则,今日这些个股获加仓
2024年02月27日 15:18 第一财经

  据Wind数据显示,6G板块获主力净流入超43亿元,中兴通讯获主力资金加仓超23亿元。

  今日A股6G板块迎来大涨,明阳电路陕西华达20cm涨停,创远信科涨超18%,中兴通讯、中国卫通烽火通信沃特股份涨停,特发科技、菲菱科思涨超9%,金信诺世嘉科技震有科技奥士康等股跟涨。

  主力资金方面,据Wind数据显示,6G板块获主力净流入超43亿元。个股方面,中兴通讯获主力资金加仓超23亿元,天孚通信、中国卫通分别获加仓5.81亿元、3.64亿元。

  据证券时报,当地时间2月26日,美英等10国发表联合声明,支持6G原则。声明称,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支持开放、自由、全球、可互操作、可靠、有弹性和安全的连接。我们相信,这是为所有人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可持续、安全与和平的未来不可或缺的贡献,并呼吁其他政府、组织和利益相关者与我们一起支持和维护这些原则。

  与此同时,AI-RAN联盟亦于当日在巴塞罗那MWC2024成立,这是由英伟达牵头,为的是技术创新,在即将到来的6G时代抢占更有利的地位。该组织共有11个初始成员,包括三星、ARM、爱立信、微软、诺基亚、英伟达、软银等半导体、电信、软件巨头。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移动通信创新中心总工程师魏克军此前表示,5G融合应用的走深向实不仅会形成更多具备商业价值的典型应用场景,加速应用生态的构建,更会有助于数字孪生、人形机器人等创新应用的培育,加速关联产业成熟,将为未来6G发展夯实应用基础。

  银河证券表示,5G时代我国在基站数量、用户数量及专利数量领先的情况下,前瞻部署6G技术有望将5G时代的领先态势延续,由于6G当前正处于标准制定,及原型机试验的阶段中,且在通信代际的提升过程中,前一代技术对下一代技术的影响程度较大,前一代技术具备核心优势的国家更有希望在下一代际竞争中取得相对优势,从而实现技术的进一步领先带来行业良性发展可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