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两旺助力“开门红” 多家公司预喜一季报

产销两旺助力“开门红” 多家公司预喜一季报
2024年02月27日 02:1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张问之

  产销两旺之下,多家A股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在今年一季度有望实现业绩“开门红”。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晚,已有片仔癀国航远洋莱特光电诺瓦星云等公司通过业绩预告、上市公告书等,“剧透”公司一季度业绩实现正向增长。中国建筑中国核建东风汽车等则在近期披露了1月经营情况,表现亮眼。

  此外,龙蟠科技太极实业先惠技术航天信息等多家公司近期披露斩获大单,并预计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稳增长势头良好。

  产销两旺 多家公司喜迎“开门红”

  “2024年以来,公司产品销售势头向好,市场呈现旺销态势,顺利实现了‘开门红’。”1月31日,片仔癀率先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25%。

  上海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开门红”成为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中的高频词。北交所首家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国航远洋表示,2024年以来,公司所在行业逐步企稳复苏,公司管理团队抓住市场机会,采取降本增效等措施,实现了“开门红”。国航远洋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00万元至2300万元,将实现扭亏为盈。

  再看科创板公司莱特光电。2月25日晚,公司披露,预计2024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911.09万元至4841.25万元,同比增长66.29%至105.83%。

  莱特光电表示,一季度OLED下游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OLED终端材料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同时,新产品规模效应逐渐提升,公司积极实施降本增效,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LED显示控制与视频处理“双龙头”诺瓦星云在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告书中表示,公司预计2024年1至3月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至7.5亿元,同比变动26.06%至35.06%;归母净利润1.2亿元至1.5亿元,同比变动41.52%至76.90%。

  与此同时,中国建筑、中国核建、东风汽车等公司在近期披露了1月经营情况,表现亮眼。

  以中国建筑为例,2024年首月,公司新签订合同额3778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境内合同金额3588亿元,同比增长13.7%;境外合同金额38亿元,同比大增147.0%。

  东风汽车则在1月呈现出产销两旺态势,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尤为亮眼。1月,公司汽车合计产量16322辆,同比增长71.61%;销量15077辆,同比增长175.73%。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3991辆,同比增长1330.47%;销量1960辆,同比增长468.12%。中国核建披露,截至2024年1月,公司累计实现新签合同116.46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2.28亿元。

  订单不断 业绩稳增长势头强劲

  2月23日晚,精进电动公告,公司近期通过竞标取得某全球头部整车客户为欧洲市场配套三合一电驱动总成项目定点并与其签署了相关供货合同。

  公告显示,该客户为全球前5大汽车生产集团之一(按2023年销售额统计)。产能方面,精进电动将为项目配套年产10万套三合一电驱动总成的产能,具体供货量以量产后的客户订单为准。

  “该项目是继2019年公司全资子公司精进北美获取配套高功率三合一电驱动总成业务后,公司首次获得专门为欧洲乘用车整车客户批量供应乘用车三合一电驱动总成的业务,代表着公司在欧洲新能源乘用车电驱动市场实现了重大业务进展。”精进电动表示,项目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再看龙蟠科技,近期,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州锂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常州锂源”)与LG Energy Solution,Ltd.(简称“LGES”)签署长期供货协议。协议约定,常州锂源自2024年至2028年合计向LGES销售16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品。按照当前市场价格估算,协议总金额超70亿元。同时,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双方将就2025年至2028年额外供销36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品的事项进行协商与确定。

  此外,航天信息与Varmeego Solutions Limited组成的联合体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签署“贸易单一窗口第三阶段”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折合约27.35亿元。太极实业子公司十一科技与Next Solar Energy Group签订逾16亿元光伏电站工程项目合同。先惠技术子公司德国先惠获得7977.2万欧元的销售合同。先惠技术表示,销售合同顺利履行,预计将对公司2024年至2025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常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