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深度】洞察2024:中国按摩器行业竞争格局及市场份额(附市场集中度、企业竞争力等)

【行业深度】洞察2024:中国按摩器行业竞争格局及市场份额(附市场集中度、企业竞争力等)
2024年02月24日 11: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奥佳华(002614)、荣泰健康(603579)、融捷健康(300247)、倍轻松(688793)等

本文核心数据:竞争梯队;市场份额;企业集中度

1、中国按摩器行业竞争梯队

综合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市场份额等表现,中国按摩器行业竞争企业可分为三个梯队,以奥佳华、荣泰健康、倍轻松和SKG为代表的中国按摩器企业为我国按摩器行业第一梯队;傲胜、松下、稻田、富士等老牌国际按摩器企业品牌知名度较高,然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占比相对较小,位于第二梯队。其他国内按摩器企业位于第三梯队。

2、中国按摩器行业市场份额

根据荣泰健康、奥佳华、倍轻松以及恒林股份的按摩器业务收入数据以及公司业务内销占比,可以通过测算得到奥佳华的按摩器市场份额为15.7%,荣泰健康按摩器市场份额为6.2%,倍轻松按摩器市场份额为4.5%。

3、中国按摩器行业企业集中度

总体来看,我国按摩器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较低,主要是因为按摩器产品的市场进入壁垒相对较低。目前竞争者不仅包括松下、奥佳华、荣泰健康、傲胜等国内外老牌按摩器企业以及SKG等新晋按摩器企业,还包括如网易严选、小米有品等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新进入者。2022年年,我国按摩器行业CR3和CR5分别达到21.9%和27.1%,处于较低水平,市场竞争激烈。

4、中国按摩器行业企业布局及竞争力分析

按摩器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大多数公司在境内境外均有布局,奥佳华、荣泰健康和倍轻松的按摩器业务占比较高,其中,倍轻松按摩器业务占比达到99.87%。

5、中国按摩器行业竞争状态总结

从五力竞争模型角度分析,目前,我国按摩器行业企业数量较多且不断有新企业入局,行业竞争较为激烈;在上游议价方面,由于按摩器上游供应规模充足,且产品同质化较大,因此上游议价能力较弱;按摩器下游需求弹性较大,且中游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较大,下游议价能力较强;在潜在进入者方面,行业进入壁垒较低,存在较高的潜在进入者威胁;替代品方面,目前国内能够替代按摩器的产品相对较少,按摩器的便捷度以及性价比是人工按摩服务无法比拟的,因此按摩器行业存在较低的替代品威胁。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按摩器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