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丨A股龙年“开门红”,沪指涨1.56%,Sora概念股爆发

收盘丨A股龙年“开门红”,沪指涨1.56%,Sora概念股爆发
2024年02月19日 15:24 第一财经

  盘面上,多模态AI概念股掀“涨停潮”,Sora、算力、CPO方向引爆市场;煤炭、石油指数表现强势,中国神华中国海油创新高。

  2月19日,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报收2910.54点,涨1.56%,录得四连阳。深成指报收8902.33点,涨0.93%,创业板指报收1746.42点,涨1.13%。

  盘面上,多模态AI概念股掀“涨停潮”,Sora、算力、CPO方向引爆市场;煤炭、石油指数表现强势,中国神华、中国海油创新高。

  具体来看,Sora概念全天强势,截至收盘,会畅通讯当虹科技因赛集团易点天下等多股涨停。

  教育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发稿,开元教育全通教育20%涨停,科德教育*ST豆神涨超17%。

  【资金走向】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3.75亿元,终结节前连续8日加仓势头;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5.53亿元。

  主力资金尾盘持续净流入通信、传媒、银行等板块,净流出电力设备、非银金融、房地产等板块。

  具体到个股来看中际旭创新易盛沪电股份获净流入9.89亿元、8.18亿元、8.1亿元。

  净流出方面,宁德时代中国中免兆易创新分别遭抛售4.97亿元、3.98亿元、2.5亿元。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考虑到前期中小市值板块的深度调整,以及历史低位的两融担保比例水平,高风险偏好投资者预期修正已基本结束,微观交易结构出清带来的“交易底”已经得到确认。1月超预期的信贷需求、资本市场监管优化以及活跃资本市场对于流动性的呵护或将带来投资者情绪的改善与空头回补,节后短期反弹窗口有望延续。

  中信证券流动性循环连锁负反馈在节前强有力的外力干预下已经结束,1月以来经济运行平稳中不乏亮点,政策在今年有望更加灵活应变,当下投资者情绪有所企稳,科技主题涌现新催化剂,建议在反弹过程中步步为营,密切关注右侧确认信号,配置上从纯防御转向均衡,围绕优质红利蓝筹和科创成长两条主线布局。

  中金公司人工智能应用在视频领域的突破相关板块可能有所表现,年初至今较为低迷的科技成长板块,电子、计算机、通信等有望短期占优;可能受益于政策预期及行业景气回升领域也有望有相对表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概念股 沪指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