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新能源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等14项指数

中环新能源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等14项指数
2024年02月19日 13:54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月16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公布了截至2023年12月31日之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中环新能源共获纳入14项指数,包括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行业指数-地产建筑业、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恒生大中型股(可投资)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国内地公司指数、恒生港股通地产建筑业指数、恒生港股通地产建筑业(可投资)指数、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香港指数、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地产建筑业指数。相关变动将于2024年3月4日起生效。

据悉,中环新能源的战略布局始于绿建光伏一体化,并于2022年成功投产N型光伏组件,2023年成功投产N型TOPCon光伏电池后,快速延伸至储能、微电网等新能源产业多种业态组合。2023年12月,公司与淮南市政府签约,凭借自身领先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技术优势,及强大的光伏电池、组件生产制造能力,投资建设淮南市“零碳智慧示范产业园区”项目。该项目或将成为中国第一个面向产业端,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把光伏、储能、氢能、绿醇、综合能源站及充电站有机协同融合,生产“零碳产品”的真正意义上的“零碳园区”。

同时,在自主研发的TOPCon 技术和M10尺寸N型电池片基础上,中环新能源成功实现高达26.06%的电池片转换效率,开路电压达到733.3mV。于2023年11月获得业内权威机构——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认证,并于2024年2月进一步突破26.31%,标志着中环新能源的N型TOPCon技术成果取得重大突破,迅速跻身行业第一梯队。

公司表示,此次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等14项指数,预计3月正式进入港股通交易,反映了其2022年光伏制造业成功投产后,资本市场和恒指公司对其经营表现、竞争壁垒及投资价值的认可,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行业地位。后续将持续加强N型光伏电池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同时重点发力智慧零碳产业园区建设,大力拓展国际化战略布局,构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全球企业、政府与机构的“零碳技术伙伴”。(孟晓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