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基金经理开年密集调仓!丘栋荣调仓安图生物

知名基金经理开年密集调仓!丘栋荣调仓安图生物
2024年02月08日 00:23 东方财富网

  开年以来,随着上市公司的回购股份公告陆续发布,多位知名基金经理2024年内的最新调仓动向曝光。

  尽管2024年只过去了一个多月,杨金金、冯明远、丘栋荣、朱少醒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已经对部分个股进行了调仓,被调仓的上市公司包括从事检验检测业务的信测标准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嵘泰股份、专业从事体外诊断安图生物,以及第三方医学检验企业金域医学等。

  具体来看,年初的调仓以减持为主。杨金金管理的交银趋势优先减持了信测标准约27万股,冯明远管理的信澳新能源产业减持嵘泰股份约197万股,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减持安图生物约19万股,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减持金域医学约100万股。

金金调仓信测标准

  2月5日,信测标准发布回购股份公告,披露了截至2月2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

  其中,杨金金管理的交银趋势优先对公司的持仓为380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34%。截至2023年末,交银趋势优先对信测标准的持仓为407万股,2024年以来,该基金减持约27万股。

  信测标准主要从事检验检测业务及试验设备生产业务,检验测试业务按客户性质分类可分为汽车领域检测、电子电气产品检测、日用消费品检测、健康与环保检测和其他领域检测五类,按技术特征分类可分为可靠性检测、理化检测、电磁兼容检测、产品安全检测四类。

  中邮证券研究所认为,分产品来看,信测标准在汽车领域检测、电子电气产品检测、日用消费品检测、健康与环保检测和其他领域检测方面都实现了营收。汽车领域检测和试验设备是信测标准营收增速的主要来源。相对于传统的汽车检测机构,公司在汽车第三方的化学、材料,环境可靠性测试领域的检测服务更贴近市场。

  1月29日,信测标准的2493.27万股限售股上市流通,此次上市流通的占总股本的21.91%,解禁股份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发行价格为37.28元。解禁当周,信测标准收跌14.45%。

冯明远调仓嵘泰股份

  2月2日,嵘泰股份发布回购股份公告,披露了截至1月31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

  其中,冯明远管理的信澳新能源产业对公司的持仓为49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0.26%。截至2023年末,信澳新能源产业对嵘泰股份的持仓为246万股。2024年以来,该基金大幅减持嵘泰股份约197万股。

  嵘泰股份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通过压铸和精密机加工工艺生产的铝合金汽车零部件,主要应用于汽车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等领域。2022年以来,公司逐步开拓比亚迪、理想、全球头部新能源主机厂等大客户。

中金公司研究所认为,嵘泰股份是电动转向壳体的隐形冠军,公司海内外业务两点开花、连续两年筹资扩产,产能释放在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12月11日,新版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发布,并于2024年1月1日生效。最新版政策对纯电动乘用车的纯电续航里程、动力电池系统质量能量密度和百里耗电量做了调整,部分入门版的车型将不再享受免征购置税的政策。

丘栋荣调仓安图生物

  2月1日,安图生物发布回购股份公告,披露了截至1月29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

  其中,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对公司的持仓为505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0.86%。截至2023年末,中庚小盘价值对安图生物的持仓为524万股。2024年以来,该基金减持安图生物约19万股。

  安图生物是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形成了以免疫诊断产品为主、微生物检测产品特色发展的格局。公司产品覆盖了传染病到非传染病应用的各类检测领域,试剂品种涉及传染病、肿瘤、生殖内分泌、甲状腺功能、肝纤维化等多个检测领域。

华安证券研究所认为,公司2023年三季度业绩承压,主要和医药行业政策环境影响以及去年同期新冠检测产品基数较高有关。目前,公司仍持续高研发投入,并逐步推进国际化业务。

朱少醒调仓金域医学

  1月25日,金域医学发布回购股份公告,披露了截至1月19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

  其中,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对公司的持仓为1100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35%。截至2023年末,富国天惠对金域医学的持仓为1200万股。2024年以来,该基金减持金域医学约100万股。

  金域医学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企业,为全国各级医疗机构提供领先的医学诊断信息整合服务。公司年检测量超1亿,积累了大量实验室自动化场景应用经验。

中金公司研究所在研报中表示,金域医学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亿元至7.3亿元,同比下降73.5%~78.2%;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45亿元至4.25亿元,同比下降84.3%~87.3%。2023年,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相关的检验需求减少,导致金域医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另一方面,由于常规检测需求增长不及预期,但前期固定成本投入较高,导致金域医学的运营规模效应下降。

(原标题:知名基金经理开年密集调仓!)

(责任编辑:9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