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分钟,发生了什么?

35分钟,发生了什么?
2024年02月02日 16:10 上海证券报

今日午后,A股市场上演逆转走势。沪指先在各板块普跌的影响下再创年内新低,最低触及2666.33点;14时25分,A股市场开始反转,沪指一度逼近翻红。截至15时收盘,在最后的35分钟内,金融板块持续发力,北向资金大举流入。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30.15点,跌1.46%,日内振幅达4.52%;深证成指报8055.77点,跌2.24%;创业板指报1550.37点,跌2.4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805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超1000亿元。

上证指数今日走势

大金融板块发力护盘

14时25分左右,A股市场开始上演反转走势,大金融板块一马当先。重点个股如金证股份直线拉起,股价不到两分钟暴涨近12%,并大单封死涨停。券商板块中,首创证券股价从下跌7%,10分钟内拉升至涨超9%,其他多只券商股也纷纷跟涨。

金证股份、首创证券日内走势

截至收盘,申万银行指数上涨0.11%,南京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涨超1%。互联网金融板块中,金证股份涨停,新力金融涨近5%。

银行板块今日涨幅排名

在大金融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上证50指数午后一度翻红,收盘跌0.86%。

北向资金再现回流

本周,北向资金持续上演尾盘回流的戏码,并在指数层面多次得到反映。

今日午后,北向资金一度净卖出超过30亿元,但在14时之后持续回流,14时20分净买入额陡升。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3.6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2.9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67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流向

本周前4个交易日,北向资金仅在周一出现流出,周二、周三、周四均为净买入,且多次出现尾盘回流的情况。截至今日收盘,本周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99.37亿元。

个股方面,万亿市值中国石油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累计获净买入接近4.5亿元。在此之前,贵州茅台曾在1月末获北向资金连续6天净买入,区间净买入额超20亿元。

中国石油近期北向资金交易情况

贵州茅台近期北向资金交易情况

机构:中期底部的信号逐渐出现

招商证券近日发布报告认为,开年后A股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目前,中期底部的信号逐渐出现,市场见到中期底部的概率在进一步提升。后续认为,随着对经济增长的担忧逐渐缓解,此前偏向防御价值、偏向小盘股的风格将会更加均衡,权重板块有望迎来反弹,成长风格在业绩披露期结束后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招商证券表示,根据总结的历史大底信号,结合当前市场情况:

第一,当前新增社融和经济实物增速转正,有望逐渐确认本轮盈利周期底部。而2024年政府开支有望提升,房地产稳定政策持续发力,外需有望改善,企业利润率回到相对高位,预计2024年盈利将会回到上行趋势。年报业绩预告披露后,市场有望逐渐形成盈利拐点的预期。第二,A股非金融石油石化的市净率PB回到历史最低水平,PE(ttm)会随着业绩的逐渐披露进一步降低。第三,外部流动性的压制边际缓解,调整后美债收益率降低至危险区以外。第四,前期换手率明显降低,成交明显缩量。经历了本周快速回调并拉升,市场被动交易行为可能会逐渐告一段落。

此外,招商证券预计股息率风险利差未来将会成为新的底部信号,沪深300股息率相对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扩大至70BP。综合来看,本周形成中期底部的信号逐渐出现,市场见到中期底部的概率在进一步提升。

责编:孟   妹   校对:冯雯君   图编:尤霏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