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2023年预计亏损6500万元-1.05亿元

高新兴:2023年预计亏损6500万元-1.05亿元
2024年01月29日 22:47 中证网

中证智能财讯 高新兴(300098)1月29日晚间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至18.7亿元,同比下降19.84%-24.13%;归母净利润亏损6500万元至1.0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72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7750万元至1.1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亿元。以1月29日收盘价计算,高新兴目前市盈率(TTM)约为-55.94倍至-90.36倍,市净率(LF)约1.93倍,市销率(TTM)约3.23倍。

以本次披露业绩预告均值计算,公司近年市盈率(TTM)情况如下图:

以本次披露业绩预告均值计算,公司近年市盈率(TTM)、市净率(LF)、市销率(TTM)情况如下图:以本次披露业绩预告均值计算,公司近年市盈率(TTM)、市净率(LF)、市销率(TTM)情况如下图:

资料显示,公司基于物联网架构的感知、连接、平台层相关产品和技术,从下游物联网行业应用出发,以“全息智能”及“泛在通信”两大核心共性技术为科技中台,实现物联网“终端+应用”纵向一体化的战略布局和产业赋能,业务聚焦于车联网及智慧交通、公共安全两大高价值战略赛道。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告称,2023年,公司坚定秉持物联网产业集群协同发展之路,持续构建“1+1+N”协同发展战略。近年来,公司采取稳健、务实的经营策略,着力夯实业务基础、降低成本、控制费用、提升效率。在业务选择上,严格限制系统集成业务,主动减少毛利率较低和需垫付资金的业务,侧重于周期较短、回款良好、无需垫资的产品及服务业务,有助于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增强现金流。报告期内,公司通过聚焦核心赛道,合理调整业务结构,收入质量显著提升,综合毛利率有所改善。销售、管理、研发三项费用预计较上年度减少1.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亏约61.46%-76.14%。此外,预计2023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85亿元,较上年度增长近2倍,已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充分保障了公司的资金安全和流动性。报告期内,预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250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上年同期政府补助为1652万元。

以本次披露业绩预告均值计算,公司近年盈利情况如下图:

指标注解:

市盈率

=总市值/净利润。当公司亏损时市盈率为负,此时用市盈率估值没有实际意义,往往用市净率或市销率做参考。

市净率

=总市值/净资产。市净率估值法多用于盈利波动较大而净资产相对稳定的公司。

市销率

=总市值/营业收入。市销率估值法通常用于亏损或微利的成长型公司。

文中市盈率和市销率采用TTM方式,即以截至最近一期财报(含预报)12个月的数据计算。市净率采用LF方式,即以最近一期财报数据计算。

市盈率为负时,不显示当期分位数,会导致折线图中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新兴 市盈率 物联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