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建成功出售燃煤发电厂权益 为环境、社会和管治(ESG)实践旅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新创建成功出售燃煤发电厂权益 为环境、社会和管治(ESG)实践旅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2024年01月29日 18:03 美通社

香港2024年1月29日 /美通社/ --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新创建""集团",香港股份代号:659)欣然宣布,集团成功出售成都金堂电厂的权益,标志着其业务组合中完全淘汰化石燃料相关投资,并实践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加速迈向净零排放的未来。 新创建已制订清晰的路线图,确立各项减排项目的优先次序和目标,致力于2050年前实现可持续、净零未来。 

新创建明白投资策略在缓解气候相关风险和促进向低碳经济转型的关键作用。 在重塑经济格局的同时,集团亦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2023财政年度,集团已推出"ESG尽职审查指引""责任投资标准",将ESG因素纳入投资决策之中,旨在减低可持续发展的风险,为集团带来长远回报。 

新创建集团联席行政总裁郑志明表示:"新创建深明实现净零排放的必要性,我们要不断超越承诺并采取实际行动。 成都金堂电厂为集团最后一个燃煤发电厂的投资项目,是次成功出售电厂的权益对我们来说具有重大意义,此举彰显了我们致力于可持续实践和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决心。 "

作为ESG征程中的重要一步,新创建于2024年就管治架构进行了重要的提升。 集团成立董事会层面的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ESG委员会),整合了此前由企业管治委员会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权力及职能。 为确保集团各成员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及执行力一致,ESG委员会会定期审查行动计划,并与成员公司管理层合作监察执行情况。

新创建集团联席行政总裁何智恒补充"作为集团核心价值之一,我们致力将ESG元素融入营运中,以建构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为此,我们最近不仅成立了ESG委员会,更改革了集团的管治架构,以使所有董事委员会(执行委员会除外)均由独立非执行董事占多数,并由独立非执行董事担任主席。 此策略性重组进一步提升集团企业管治,有效监督可持续发展工作外,并可平衡集团内部的决策方式。 "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659)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是一家主要在香港和内地拥有多元化及市场领先业务的综合企业。 集团业务包括收费公路、建筑、保险、物流及设施管理。 集团实践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致力为所有持份者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