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心脏瓣膜企业入场方式 自建生产线、投资并购为主要入场方式【组图】

2023年中国心脏瓣膜企业入场方式 自建生产线、投资并购为主要入场方式【组图】
2024年01月19日 13:49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心脏瓣膜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佰仁医疗(688198.SH)、蓝帆医疗(002382.SZ)、乐普医疗(300003.SZ)、心泰医疗(02291.HK)、启明医疗(02500.HK)、沛嘉医疗(09996.HK)、健世科技(09877.HK)、微创医疗(00853.HK)、心通医疗(02160.HK)等

本文核心数据:心脏瓣膜企业入场进程、心脏瓣膜企业竞争梯队

心脏瓣膜企业入场进程

从我国心脏瓣膜行业的企业入场进程来看,乐普医疗、蓝帆医疗成立市场早于2005年,是我国最早从事心脏介入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的企业;国内心脏瓣膜领先企业佰仁医疗、启明医疗、微创医疗等成立时间在2005-2010年之间;健世科技、心通医疗、沛嘉医疗等后发企业则于2010-2015年间成立;心泰医疗是乐普医疗旗下拆分上市子公司,于2020年后成立。

注:横轴代表企业成立年份;纵轴代表企业成立月份;气泡大小代表企业注册资本。注:横轴代表企业成立年份;纵轴代表企业成立月份;气泡大小代表企业注册资本。

心脏瓣膜企业入场方式

我国心脏瓣膜行业代表性企业入场方式主要有自建生产线、投资并购两种方式。

佰仁医疗自主研发动物组织工程和原创化学改性处理技术,目前已获批准17个Ⅲ类医疗器械产品。公司成立于2005年,已成为国内技术领先的动物源性植介入医疗器械研发平台企业,产品覆盖心脏瓣膜置换与修复、先天性心脏病植介入治疗以及外科软组织修复三大领域。

启明医疗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领先的心脏瓣膜微创介入治疗领域龙头企业,致力于结构性心脏病领域创新医疗器械的开发及商业化。公司拥有四个“中国第一”称号:第一个开始并完成中国NMPA注册临床研究,第一个获得NMPA创新通道支持的心血管器械,第一个进入欧洲进行人体临床植入的中国心脏瓣膜器械,第一个在中国获准设立心脏瓣膜研究院的企业。

沛嘉医疗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创新、研发及生产结构性心脏病和脑血管介入领域高端医疗器械,布局虽晚但发展迅猛,手握两款TAVR商业化产品;收购JenaValve拿下Trilogy独占许可,紧盯国内主动脉瓣反流市场;平台技术过硬,在研管线丰富,二尖瓣、三尖瓣置换产品进度全球领先。

心脏瓣膜企业区域分布

根据企查猫查询数据,江苏是我国心脏瓣膜企业主要注册的热土。截至2023年12月初,江苏共有相关心脏瓣膜企业数59家,排名第一;其次是江苏、广东,分别为49家和43家。

从中国心脏瓣膜产业链区域分布来看,心脏瓣膜企业主要分布在我国东部地区。其中,上海的心脏瓣膜产业链较为完整,涵盖上游医用化工原料生产、中游心脏瓣膜置换与修复方案研发、下游医药流通等环节。

心脏瓣膜企业产品研发进展

启明医疗是我国心脏瓣膜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范围最广的公司,在主动脉、肺动脉、二尖瓣、三尖瓣病变领域均有对应的产品。公司与诺诚医疗签署协议收购,将基于Liwen术式开发瓣周漏处理技术;与Cardiovalve Ltd.签署协议完成3亿美元对价的收购,扩大在二尖瓣置换(TMVR)、三尖瓣置换(TTVR)产品布局。肺动脉瓣膜疾病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VenusP-Valve于2022年4月获CE认证,是欧洲首个获批上市的自膨胀式TPVR产品,并于2022年7月获NMPA首批,填补了国内临床需求空白。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心血管接入器械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启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