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 支持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

宇通重工: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 支持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
2023年12月29日 20:37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2月29日,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宇通重工”)发布公告,宣布经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不再使用剩余募集资金继续投资“产线升级改造及EHS改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支持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

根据公告,“产线升级改造及EHS改善项目”系宇通重工结合2020年当时市场环境、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实际情况等因素综合制定,项目主要是对宇通重工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并改善员工作业环境。预计总投资金额约1.68亿元,建设期为2020年至2023年。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宇通重工于2020年12月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股票28,544,243股(每股面值1元),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96亿元。 其中,1.6亿元用于“产线升级改造及EHS改善项目”。

随后,宇通重工实施“产线升级改造及EHS改善项目”。截至2023年11月30日,“产线升级改造及EHS改善项目”已投入部分资金,公司环卫车辆的生产能力、产品质量均有一定的提升,同时实施部分EHS改善项目,有效改善了员工的生产作业环境。

公告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受宏观环境影响,地方财政收支运行持续紧平衡,环卫设备行业需求总量出现波动,新能源环卫车辆需求增长速度不及预期,为保证公司效益和股东利益最大化,基于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控制投资进度、减少设备闲置和减少折旧对公司利润影响的考虑,公司调整了该项目投资进度。目前环卫车辆的电动化率较低,国家政策支持环卫车辆电动化,但环卫电动化率的提升速度受宏观环境、地方财政收支情况、新能源推广政策及车辆更换周期等多种因素影响,全国范围内纯电动环卫车辆需求的增长速度具有一定不可预测性,为了减少设备闲置和减少折旧对于公司利润的影响,“产线升级改造及EHS改善项目”后续投资的规模和进度需视宏观环境的变化、环卫车辆新能源化的节奏、相关产品的需求增长情况以及自身实际经营情况确定,有一定不确定性。

根据公告,为合理高效使用募集资金,“产线升级改造及EHS改善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约1.33亿元,将全部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

公告进一步披露,宇通重工后续将根据宏观环境的变化、环卫车辆新能源化的节奏、相关产品的需求增长情况以及公司自身实际经营情况及时调整产能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