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回复深交所三季报监管工作函

红星美凯龙回复深交所三季报监管工作函
2023年12月29日 20:0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观点网

观点网讯:12月29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2023年三季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

三季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86.75亿元,同比减少17%,毛利率58.05%,同比减少2.13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5.61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出现较大亏损。

深交所请该公司分业务板块,结合业务经营模式、商场出租率及租金变化情况、项目进度及收入确认情况等,补充披露公司收入、净利润、毛利率水平变化的原因及合理性。

红星美凯龙回应,2023年1-9月,自营及租赁板块收入519,444.20万元,同比下降15.9%,主要系受国内经济环境波动影响,家居建材行业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双重压力,商场出租率出现阶段性下滑,且公司为了支持商户持续经营,对符合条件的商户给予租金及管理费优惠所致。此外,2023年三季度公司经营自有和租赁商场经营面积较同期下降,与自营及租赁板块收入下降总体保持相同趋势。为了应对行业压力,促进商场可持续发展,公司进一步管控商场运营成本,2023年1-9月该板块成本同比下降7.5%,但由于收入下降幅度大于成本,导致该板块毛利率同比减少2.5个百分点。

委托经营管理板块,2023年1-9月,项目前期品牌咨询委托管理服务收入7,156.07万元,同比下降59.2%,主要系受国内经济环境波动影响,项目推进减缓、项目停滞或合作方履约不达预期而停止确认收入。该业务板块成本主要系人工成本,收入下降幅度远大于成本,导致该板块毛利率下降。

总体而言,公司商场出租率同比阶段性下滑,同时公司对符合条件的商户减免了部分租金及管理费,而房地产相关行业复苏缓慢导致公司委管业务及建造施工相关业务新增项目减少,存量项目推进放缓,综合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相应的,投资性物业出现公允价值下降,同步导致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

此外,公司出于谨慎考虑,对整体资产的可回收性进行了更为谨慎的预估,并计提了相应的减值准备,对个别预估回报率将低于预期的项目,经相关部门评估后作出终止继续投入的决策,对于已投入成本作为沉没成本确认损失。综上最终导致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归母净利润出现亏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红星美凯龙 深交所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