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两公司被立案!威创股份、沃华医药股价应声下跌受损投资者可登记索赔

新增两公司被立案!威创股份、沃华医药股价应声下跌受损投资者可登记索赔
2023年12月25日 21:31 财富动力网

记者 余以墨

证监会连发两张立案告知书!近日,A股上市公司威创股份沃华医药相继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调查,两公司股价昨日应声下跌。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在全面注册制背景下,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等主体信息披露义务的要求更加严格,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证监会要通过严格执法重拳治乱,让各类责任主体罚当其过,从而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威创股份被立案或与13亿资金失踪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发布立案通知公告的当晚,威创股份还发布了一则《关于公司对自身经营情况进行自查的公告》,称已于近期对公司资金、财务、信息披露、人事变动等事项进行了全面自查。

威创股份自查公告称,2023年9月20日,公司控股股东中数威科的有限合伙人蒙萨斯投资的控股股东阳光集团与西岭能源签订了《股权转让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安排,未来十二个月内西岭能源将通过投资关系取得中数威科的控制权。拟收购方西岭能源实际控制人刘钧于2023年9月28日至10月27日期间,通过共管银行账户将公司13.3亿元资金划拨到其控制的银行账户,于10月31日全额归还公司,但自11月1日起又分次分批划出公司,截至公告披露日资金尚未归还公司。

目前公司已经被立案,根据相关规定,于2023年9月28日至2023年12月22日期间买入,并在2023年12月23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即符合索赔条件,可通过“股民索赔宝”公众号通过起诉的方式挽回损失。

沃华医药被立案或与董事长留置事项有关

沃华医药在立案公告中提到,本次立案的相关事项涉及公司近期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事宜,但公告中未具体说明是近期发生的何事涉及信息披露违规,梳理公司近期公告,与董事长留置事项有关的公告引发了市场较大关注。

2023年11月6日,沃华医药曾发布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被采取留置措施并配合监委机关协助调查的公告。公告称所涉事项与公司无关,截至公告出具日,公司未收到相关机关的通知,也未接受过任何协助调查。11月22日晚,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解除留置的公告》。公告称近日收到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通知,其已被相关纪检监察机关解除留置措施。

在上述公告中,均未提及明确的被采取留置措施的时间及留置原因,无法判断是否违反信披规定,本次立案是否与该事项有关也需静待证监会调查结论。公司被立案后受损投资者可报名索赔,截至2023年12月22日收盘时仍持有沃华医药的投资者即符合索赔条件,可通过“股民索赔宝”公众号通过起诉的方式挽回损失。

两家公司被立案后股价均下跌

自12月22日晚间公告被立案后,威创股份、沃华医药两家公司在开盘后首个交易日暨12月25日股票股价均应声下跌。其中,威创股份股价开盘就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每股报4.34元。沃华医药开盘大跌,跌幅最高超5%,报收6.17元每股,跌幅2.83%。

从两家公司的业绩表现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均不理想,其中威创股份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347万元,同比下降82.36%;沃华医药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5740万元,同比下降27.4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