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家纺拟发行不超10.15亿可转债扩产 南通拿地投30亿建设可获百亿销售额

水星家纺拟发行不超10.15亿可转债扩产 南通拿地投30亿建设可获百亿销售额
2023年12月11日 07:2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扩大产能抢占市场发展先机,业绩回暖的水星家纺动作不断。

  12月8日,水星家纺(603365.SH)公告显示,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0.15亿元,提升家纺产品核心品类的自有产能规模,同时提升仓储能力,实现产品智能化仓储及运营管理,进一步巩固提升公司在家纺行业的市场地位。

  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水星家纺实现营业收入27.54亿元,同比增长10.25%;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38.1%。

  业绩向好之下,2023年5月,水星家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自有或自筹资金购买位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的土地使用权,用于建设公司区域总部。

  消息显示,上述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总额达50亿元;二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总额达100亿元。

  产能利用率趋于饱和

  12月8日,水星家纺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0.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6.44亿元用于水星家纺(南通)产业基地、1.41亿元用于水星电子商务园区(智能仓储基地)项目,另有2.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水星家纺表示,本次再融资目的系专注于公司主营业务,提升家纺产品核心品类的自有产能规模,同时提升仓储能力,实现产品智能化仓储及运营管理,进一步巩固提升公司在家纺行业的市场地位。

  水星家纺介绍,目前公司自有产能利用率已趋于饱和,现有产能规模已难以满足自身持续扩大的产能缺口,亟待扩产以满足自身业务不断发展的需要;在物流方面,目前,公司自有的仓储物流能力已处于较高利用水平,需额外租赁仓库以补充自有仓储能力。

  其中,水星家纺(南通)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期为30个月,建成后,可年产套件产品40万套、被芯产品175万条、枕芯产品85万只,同时建成现代化仓储物流中心。水星家纺预计,项目正常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销售收入5.53亿元,年均净利润4848.22万元。

  对比来看,2022年,水星家纺套件、被子、枕芯等合计生产量2047.88万套,销售量1982.78万套。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64亿元,净利润2.78亿元。

  前三季净利超2021年同期

  2022年,水星家纺业绩并不乐观,经历了一番低谷。

  这一年,水星家纺实现营业收入36.34亿元,同比下降3.57%;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下降27.89%。

  水星家纺在2022年报中提到,外部客观因素导致经销渠道销售未达预期,是营收下滑的主要因素。

  不过,2023年以来,社会经济恢复常态化运行,家用纺织品企业生产运营平稳,前期积压的存量需求及政策利好释放叠加较低基数效应,行业综合景气度和企业发展预期有所回升。

  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水星家纺实现营业收入27.54亿元,同比增长10.25%;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38.1%。

  对比来看,2021年前三季度,水星家纺实现营业收入24.56亿元,同比增长28.23%;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44.43%。

  2023年前三季度,水星家纺营收恢复较好,公司盈利水平已超过2021年同期。

  在披露三季报后,水星家纺曾在接待机构调研时预计,未来几年家纺行业体量将持续平稳上升。

  水星家纺分析称,消费者对于家纺制品的需求趋于个性化、多样化,也更注重品质和功能性。由于观念转变和品牌认同,消费者对于家纺制品,特别是知名品牌的家纺制品需求将有增长预期。公司将凭借线下知名度优势,深入渗透高线城市和大部分低线城市,完成多层次的消费群体覆盖。

  业绩回暖之下,水星家纺也正在为未来发展储备力量。

  2023年5月,水星家纺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自有或自筹资金购买位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的土地使用权,用于建设公司区域总部。公司将成立全资子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

  水星家纺最早诞生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2000年将总部迁往上海。此次拿地所在地的南通,则是国内重要的家纺行业产品产地。

  消息显示,上述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总额达50亿元;二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总额达100亿元。

  有分析称,水星家纺将江苏总部设在南通,一方面距离上海较近,但地价远低于上海,有地缘和交通优势;另一方面南通成熟的寝具纺织品供应链,对于家纺企业而言也有利于成本控制。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水星家纺 仓储 南通市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41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