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股11月表现亮眼 制药巨头加速并购

生物科技股11月表现亮眼 制药巨头加速并购
2023年12月04日 21:30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智通财经

代表130多家生物科技公司的SPDR标普生物科技ETF上涨了约14%,而标普500指数仅上涨了约9%。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其他地方,衡量制药股的SPDR标普制药业ETF上涨了约3%,整个更广泛的医疗保健行业上涨了约5%,如医疗保健精选行业指数ETF-SPDR(XLV.US)。

尽管自2021年2月以来生物科技行业经历了约55%的下跌,但11月是自2020年11月以来生物科技业表现最佳的一个月。瑞穗医疗保健股权策略师杰瑞德·霍尔茨将最近的涨势归因于小型股的整体反弹和市场参与者越来越一致地认为利率不会进一步上升。

据了解,此前高融资成本和不利的利率环境对生物科技行业产生影响,原因是收益率的上升损害了它们未来现金流的现值,从而降低了估值。高盛分析师阿萨德·海德在10月初对投资者表示,SPDR标普生物科技ETF“在很大程度上已成为利率的反向指标”。

然而,11月生物科技领域仍有乐观的一面。包括CRISPR Therapeutics(CRSP.US)和Beam Therapeutics(BEAM.US)在内的基因治疗开发商是本月的显著获益者。

具体来说,在11月中旬,瑞士的CRISPR及其美国合作伙伴福泰制药(VRTX.US)获得英国批准其基于CRISPR的药物exa-cel用于镰状细胞病和β-地中海贫血,这标志着世界上第一个基因编辑疗法的监管批准。

对此,高盛的海德指出,生物科技的前景充满挑战,他认为“未来一个月的利率路径可能不均匀”,并认为“长期趋势可能仍然不均匀且充满挑战”。

然而,金融机构BTIG则对生物科技行业前景更为乐观。该机构分析师贾斯汀·泽林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随着2023年的结束,2024年可能是该行业表现更佳的一年,宏观背景的改善和对高增长行业如生物科技的兴趣回归。”

泽林补充称:“我们认为投资者目前忽视了这一事实:该行业的基本面保持完好,制药和生物科技的创新引擎仍在强劲运行。”

除此之外,今年还有更多催化剂等待基因编辑领域,包括此前FDA的一组独立顾问在10月对该治疗的营销申请发表了积极看法,预计exa-cel将于12月8日前获得美国批准。

大型制药公司也在关注这一点。本月,医药行业的并购兴趣飙升,艾伯维公司(ABBV.US)提出101亿美元收购癌症药物制造商ImmunoGen(IMGN.US)。作为抗体药物偶联物的开发商,ImmunoGen成为11月表现最佳的生物科技股。

值得一提的是,艾伯维的全现金交易增加了其他医药公司10月并购时的报价,其中包括礼来14亿美元收购放射治疗开发商Point Biopharma(PNT.US)以及施贵宝(BMY.US)48亿美元收购癌症药物制造商Mirati Therapeutics(MRTX.U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并购 制药巨头 利率 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6 派诺科技 831175 11.52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