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青岛城阳)智能产业园招商正式启动

京东(青岛城阳)智能产业园招商正式启动
2023年11月20日 17:25 市场资讯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开展智慧城市产业领跑行动,青岛市城阳区携手京东产发,以“城市更新数字中国”的新时代使命,共同打造京东(青岛城阳)智能产业园,以丰富的载体空间打造区域智慧城市创新应用示范基地,促进区域产业链、技术链、人才链、资金链融合创新,致力于打造亿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核心高地。

  11月17日,由京东智能产发股份有限公司·大北方区主办,青岛城阳区科学技术局、城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城阳区招商促进中心、城阳区上马街道办事处指导,主题名为 “上马发展城市更新,京东赋能向智而行”京东(青岛城阳)智能产业园招商启动会活动举行,首次向企业展示了具有京东特色的新一代产业园区的运营服务体系,以供应链能力为基础构建京东产业生态圈,通过产业服务与资源平台与优秀企业共生共创,打造面向未来的价值链体系。

  青岛市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宋甜甜、城阳区上马街道党工委书记纪鹏翔、城阳区招商促进中心主任李明、城阳区 上马街道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世龙以及城阳区科技局、区工信局、上马街道相关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原巡视员、副司长辛仁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秘书长、研究院院长尹伯卿等领导嘉宾以及京东智能产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智能制造相关企业、行业媒体等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京东产发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产发正式落子青岛城阳,得益于城阳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推进节奏,离不开城阳区的大力支持。青岛市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宋甜甜在致辞中讲到,“城阳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紧紧抓住先进制造业这个“牛鼻子”,紧紧盯住最前沿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聚焦轨道交通装备、高分子材料等6条重点产业链,招引高技术、高投入、高附加值项目,重塑城阳的制造业基因。”青岛市城阳区携手京东产发打造的京东智能产业园落地也“必将为城阳加快高端产业发展聚拢更多优质资源,提供更为广阔的创新平台。”

  此外,城阳区科技局科技促进中心负责人刘峻宇、工信局企业服务科主任刘军锋分别从科技领域、制造业领域等方面讲解了城阳区招引各项举措,城阳区将凭借区位优势、产业园区规划、企业扶持政策以及营商环境,通过人才集聚、平台建设、机制创新等,搭建起推动园区与企业之间的桥梁。

  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围绕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城市更新发展、京东智能产业园项目落地、京东生态赋能等环节展开讨论,现场参会企业不仅看到了青岛城阳区在城市更新领域创新成果及发展机遇,也从产业政策、京东生态及外部资源协调方面等全面了解了项目实力及发展前景,企业纷纷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

  活动现场,京东(青岛城阳)智能产业园,同时分别与青岛市供应链协会、青岛市科技装备业协会、青岛高新产业联合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了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期望未来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京东(青岛城阳)智能产业园是京东产发在青岛市开发建设的第一个智能产业园。项目占地62亩,总建筑面积8.5万方,容积率2.5,绿化率15%,规划447个停车位,充分满足企业停车需求。园区由四层、九层标准框架厂房组成,面积550㎡-6000㎡不等。规划建成服务于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物联网等主题产业综合体,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型产业,打造具有影响力、配套完善的可持续发展型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园。

  京东(青岛城阳)智能产业园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在青岛半小时经济圈内,南临青岛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北依青岛轨道交通示范区,西邻胶东临空经济区,立足区位优势,目前项目所在上马街道已从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不断转为以现代贸易、现代服务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主。

  京东(青岛城阳)智能产业园结合区域主导产业特点,将以吸引相关高新技术产业,形成聚合上下游高端产业的集群,本着高标准、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企业招引原则,引领入园企业,合力打造生产、研发、商务于一体的产业生态空间。

  京东产发一直致力于为城市产业升级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通过智能制造、物流、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助力城市产业发展。京东(青岛城阳)智能产业园将以京东生态为依托,聚焦硬科技企业发展,通过京东特色的产业运营体系搭建,助力企业经营与企业成长,也将助力青岛市城阳区城市更新产业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16.82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31.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