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拟136亿港元受让中信股份14.57亿股 占后者总股本5.01%

中国华融拟136亿港元受让中信股份14.57亿股 占后者总股本5.01%
2023年11月15日 22:3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观点网

观点网讯:11月15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与中信集团及中信盛星(中信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

据此,中信盛星有条件同意转让及中国华融有条件同意受让标的股份(中信盛星直接持有的中信股份14.57亿股股份),占中信股份已发行股份数量的5.01%。

据了解,于本公告日期,中信盛星持有中信股份9,463,262,637股股份,占中信股份已发行股份数量的32.53%。收购事项完成后,中国华融将持有中信股份5.01%已发行股份。

股份转让协议各方同意中国华融以每股标的股份港币9.35元收购标的股份,收购事项的总代价为港币136.27亿元(不包括相关交易费用)。中国华融将须于成交日一次性支付收购事项的总代价至甲方指定的收款账户。

中国华融于公告表示,收购事项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优化产业布局,帮助公司改善财务状况,有效补充资本,增强可持续盈利能力,是优化国有资产布局的重要举措。中信集团还将通过品牌授权、人员互相交流、资产互相交易,在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下,支持公司转型发展,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效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23.23
  • 11-15 坤博精工 873570 19.4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