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家电领域制造商今日上市【附家电零部件行业分析】

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家电领域制造商今日上市【附家电零部件行业分析】
2023年11月10日 10:35 前瞻网

11月10日,浙江前进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交所上市。截至9:30,N前进(873679.BJ)股价涨47.82%,报20.68元,总市值为11.13亿元。

前进科技坚持致力于铝合金冷凝式热交换器的生产制造,为下游知名燃气壁挂炉品牌厂商提供专业配套。为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0年-2022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76亿元、1.94亿元、2.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52.03万元、4596.93万元、5205.77万元。

家电零部件产业链剖析:各环节专业分工

家电零部件产业链上游主要为基础原材料生产,如冰箱压缩机主要原材料有塑料粒类、金属类等大宗材料及 PTC 芯片类等材料;产业链中游为家电零部件的生产,包括家电零部件及配件,如压缩机、离合器、排水泵、覆膜板、显示产品等;产业链下游主要为各类家电制造,包括白电、黑电及各类小家电。

从产业链各环节主要企业来看,产业链上游原材料公司数量较多,其中金属类原料代表企业有中国铝业海亮股份金田股份等,塑料、橡胶、膜材料以及包装纸等其他原料代表企业有金发科技皖维高新松炀资源(维权)等;产业链中游为家电零部件制造市场,具体包括配套市场和非配套市场,其中,配套市场主要指家电整机制造商自建零部件产线,如美的、格力等,非配套市场代表性企业有三花智控盾安环境秀强股份(维权)金海高科等;产业链下游为家电制造,代表性企业有美的、格力、海信、海尔、苏泊尔、创维、科沃斯等。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2023-2028年中国通用零部件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