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进博会已成公认的全球创新首发、首展、首选平台

直击进博|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进博会已成公认的全球创新首发、首展、首选平台
2023年11月05日 11:59 新浪财经

专题: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开幕。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表示:“连年举办的进博会释放着超强磁力,已经成为公认的全球创新首发、首展的首选平台。与进博相约的五年来,我们见证了进博越办越好,持续溢出的进博效应也让我们看到中国市场的广阔前景与无穷机遇。我们期待借助这个倡导高水平开放、推动跨国界交流的舞台,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本土生态圈伙伴,探索合作共赢的新机遇。面向未来,我们将坚定地做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最忠实的伙伴,继续以覆盖产业链各环节的本土化战略,为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进博会上,由波士顿科学中国团队参与全球研发的最新成果——新一代AVVIGO+ 血管内超声系统,将迎来中国首秀。这款具备AI功能的创新产品,兼具“中国智造”和“中国制造”元素,其最核心的V4图像采集主机将全部由中国生产供应海外,是波士顿科学“在中国为全球”的最新注脚。

  此外,波士顿科学也会在中国首次展出全球首款获FDA批准的胃内注水单球囊——Orbera胃内球囊。围绕腔内介入治疗领域,目前业内唯一一款既能打磨钙化、切除斑块,又能抽吸血栓和碎屑的设备——Jetstream斑块旋切系统也在本届进博会上亮相,该产品已于2021年入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绿色通道”。此外,去年进博会的明星展品——ROTAPRO旋磨介入治疗系列产品也将于本届进博会上迎来预上市发布,有望成为波士顿科学第6款实现“展品变商品”的医疗创新解决方案。

  今年,波士顿科学一共展出了70余款展品,涵盖了健康体重、心脏健康、外周血管健康、泌尿健康、肿瘤防治等多个领域,其中近半数展品尚未在中国内地上市,更有一批满足中国病患多元化诊疗需求的“全球首款”“中国首展”重磅亮相。同期,作为近五年内,全球入选被誉为“医药界诺贝尔奖”盖伦奖提名次数最多的医疗创新企业,波士顿科学也携历年来获奖或被提名的9款产品联袂展出。

  据了解,波士顿科学先后与纽瑞特、法兰克曼、新光维等一众优秀的中国医疗企业展开战略合作,以新模式加速全球创新落地中国的同时,也依托波士顿科学的全球资源和研发积淀,以全球视野孵育源头创新,助力中国智造走向世界舞台。

  今年,波士顿科学还开展了对中国本土企业的首次投资并购,完成了对先瑞达医疗的多数股权收购,并计划在研发、制造、商业化方面展开合作,加速中国原研出海与国际接轨,让“中国新”引领“全球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尉旖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