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赚500亿美元!美股空头“扬眉吐气”,危险也在逼近...

爆赚500亿美元!美股空头“扬眉吐气”,危险也在逼近...
2023年10月04日 13:01 市场资讯

  来源:金十数据

  美股空头上个月创下今年迄今最好的单月表现,然而,一旦大盘走势逆转,大型科技股近期可能会有更多空头回补......

  在9月份的抛售导致科技股抹平此前的涨幅之后,做空大型科技股的交易员现在成了赢家。

  S3 Partners LLC的数据显示,上个月标普500指数下跌4.9%,让卖空者净赚500亿美元的账面利润。这是今年迄今为止美股空头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由人工智能炒作引领的大型科技股的涨势在9月份开始逐渐减弱,因为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较高利率的立场,这对股市来说是一个逆风。

  苹果、英伟达、亚马逊和特斯拉在本月最赚钱的做空交易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这四家公司合计为卖空者带来了近50亿美元的账面利润。

  S3预测分析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9月份卖空活动增加加上多头抛售压低了当月的科技股股价,但如果市场在第四季度反弹,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现在做空交易最赚钱的公司出现空头回补,因为卖空者希望实现按市值计价的利润。”

  本月,卖空者更多地利用美股普遍下跌的机会,而将较少的资金投入无利可图的头寸。S3的数据显示,9月份用来做空股票的每一美元中有80%以上产生了正回报。

  当然,并非所有空头押注都能盈利。埃克森美孚公司、雪佛龙公司和瓦莱罗能源公司等能源股让卖空者最受打击。受油价上涨的提振,能源板块在9月份上涨。

  进入第四季度,卖空者可能会继续通过回购借入的股票来回补头寸以获利了结。S3表示,如果大盘走势逆转,9月份卖空活动增加且利润丰厚的股票最有可能引领这种走势。这意味着“七大科技巨头” 近期可能会有更多空头回补。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美股 美元 科技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