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四箭齐发 权益类ETF明显放量 基金:中期底部渐行渐近

利好四箭齐发 权益类ETF明显放量 基金:中期底部渐行渐近
2023年08月29日 06:57 市场资讯

  转自:东方财富网 

  华夏房地产ETF上涨5.39%

  随着印花税减半征收、IPO节奏收紧、规范大股东与实控人减持、降低两融融资保证金利好四箭齐发,为A股市场带来积极预期。8月28日,A股市场受提振上涨,权益类ETF场内成交额明显放大。

  展望后市,基金公司认为,市场中期底部或渐行渐近,看好下阶段市场表现,但政策传导仍需要一定时间。

  权益类ETF成交近千亿

  受政策提振,8月28日A股市场高开后震荡走低,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大关。地产、煤炭、非银金融、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相关场内基金如华夏房地产ETF基金、南方房地产ETF涨幅分别达到5.39%和4.67%,领涨场内ETF,其中南方房地产ETF成交额近7.8亿元。华宝地产ETF、华富证券ETF先锋等涨幅也达到4%以上。国泰煤炭ETF、国联安证券ETF基金、易方达证券ETF等涨幅超3%。

  整体来看,权益类ETF的成交额明显放大,据Wind统计,权益类ETF在8月28日合计成交额约939亿元,而在此前的最近一个月,权益类ETF的日均成交额为564亿元。多只宽基指数ETF的成交额活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涨1.4%,全天成交额近110亿元,华夏科创50ETF上涨1.1%,全天成交约68亿元。

  对于政策组合拳的推出,基金公司多认为“超预期”。

  博时基金首席权益策略分析师陈显顺指出,除了此前市场已有预期的印花税调降外,本次组合拳中关于减持以及两融的政策非常超市场预期。

  华夏基金表示,本次政策组合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减半征收证券交易印花税,由单边千一降低为单边万五。本次印花税调降旨在降低股市交易成本,提振市场信心。规范股份减持行为,实质上对过度减持行为进行了严格约束,力度大超预期,利好小盘科创企业。阶段性收紧IPO节奏,促进投融资两端的动态平衡,及金融业及大市值公司再融资实施预沟通机制等。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100%降低至80%,鼓励场内加杠杆的信号意义强,当前市场融资余额1.48万亿,静态有望提升3700亿的增量余额上限。

  基金看好中期底部渐近

  展望后市,基金公司认为,市场中期底部或渐行渐近,看好下阶段市场表现。同时基金公司也强调,政策传导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

  博时基金首席权益策略分析师陈显顺指出,此次政策变化积极响应了市场呼吁,直指当前市场存在的客观问题,对市场投资环境改善、投资者风险偏好提振均有明显作用。从历史经验来看,2000年以来四次印花税调降后,市场情绪均有明显提振,A股市场短期均录得上涨。另一方面,A股市场在经历持续调整后,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性低位,悲观预期消化较为充分。综合来看,对后市保持积极乐观,看好下阶段A股投资机会。

  华夏基金认为,本次政策组合推出,本质上对政策底进行了有力确认,同时释放出清晰的信号,为在市场底部区域提振市场信心。这体现出高层对于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本次政策组合无论是信号意义还是超预期的力度,都是对权益市场较高性价比的确认,能够在当前底部区域提振市场信心。

  中欧基金认为,市场中期底部渐行渐近。中欧基金分析指出,周末调减股票交易印花税,体现了相关部门对于资本市场的关注,更是高层会议提出“活跃资本市场”的政策延续。从市场影响看,历次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下调均对A股市场形成很好的提振效果。同时,证监会对融资端和投资端均做出的相应政策安排,短期内政策相继高效出台,对市场信心形成有力提振。

  不过,中欧基金也表示,虽然近期政策持续出台,但政策传导仍需一定时间,当前经济复苏进度仍面临一定挑战和不确定性,政策拉动作用仍需要进一步观察。但从估值角度来看,调整后的沪深300静态估值较当年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的风险溢价已快速增加,已积累较强向均值回归的动能。同时7月PPI的同比降幅已较6月开始出现收窄,资源品去通胀压力对上市公司的净利率影响预计将逐渐减弱。若考虑到市场过去两年以来对于经济下行压力的计价,以及后续潜在经济刺激和对资本市场提振政策出台的影响,市场可能在近期的起落之后逼近中期底部并再度具备配置价值。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ETF A股市场 基金 房地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力王股份 831627 6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23.1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3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