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积极布局大消费、基建、人工智能等领域 董承非、邓晓峰已出手!

百亿私募积极布局大消费、基建、人工智能等领域 董承非、邓晓峰已出手!
2023年08月14日 00:38 中国证券报

  随着A股公司半年报披露拉开帷幕,百亿私募二季度持仓路径浮出水面,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爱股”揭晓!

  从持仓动作来看,百亿私募积极布局大消费、基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3日,有26家上市公司二季度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多家百亿私募旗下产品,合计持股市值超400亿元,其中董承非、邓晓峰等明星基金经理持仓动作曝光。

大手笔加仓消费与基建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百亿私募二季度的加仓动作曝光,大消费和基建等方向获增持。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3日,多家公司二季度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浮现百亿私募加仓举动。

  具体来看,贵州茅台的第六、第七大流通股东系金汇荣盛三号私募基金和瑞丰汇邦三号私募基金,两只基金在二季度分别加仓了58.98万股和66.53万股,单只基金持有贵州茅台的总量均接近900万股,两者分别为百亿私募金汇荣盛财富和瑞丰汇邦旗下产品。

  平面媒体公司新经典获得仁桥资产旗下的鲲淼3期私募基金持有65.2万股,盘京投资的盛信2期私募基金也买入527.95万股新材料企业泰和新材,两只基金均新进两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基建股苏交科获迎水投资旗下两只产品合计增持了934.08万股,另有一只产品持有2442.8万股新进第四大流通股东,三只产品合计持股超7100万股。

  另外,输变电设备股华明装备通用设备公司联德股份分别获得合远私募和远信私募增持111.35万股、70.58万股,其中后者获得远信私募旗下三只基金密集加仓,三者共计持股达431万股。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表示,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政策支持,消费行业基本面向好态势明确,而消费板块个股调整较为充分,估值吸引力较为突出,本轮消费板块上行周期或许会比较长。此外,基建是本轮稳投资的主要受益方向。基建行业竞争格局稳定,上市头部企业因此更为受益,经营和业绩确定性是板块个股受到市场较多关注的主要原因。

董承非与邓晓峰持仓曝光

  不少百亿私募上半年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医药、消费及制造业等行业的公司,包括董承非、邓晓峰、卓利伟等明星基金经理在内的最新持仓动作也随之曝光。

  具体来看,睿郡资产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管理的睿郡有孚1号私募基金以持有324.1万股,新晋化学制品企业元力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该公司主要从事活性炭、白炭黑、硅酸钠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开展环境工程业务的集团化公司,是国内活性炭行业的领军企业。

  高毅资产名将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继续持有华峰化学3440万股,与一季度末保持不变,而减持了11万股华测导航;另一位高毅“大将”卓利伟掌舵的高毅利伟精选唯实基金对华峰化学的持股数也不变,该公司系全国最大的氨纶纤维制造企业之一。

  另外,百亿私募通怡投资旗下的通怡明曦1号、通怡春晓19号、通怡东风12号、通怡金牛5号、通怡麒麟5号分别对艾比森中宠股份翔港科技仟源医药新力金融的持仓与一季度末保持不变。

  同时,两家输变电设备公司摩恩电气神马电力分别获艾方资产和稳博投资持有1992.13万股、100万股;阿巴马资产也分别持有通用设备佳士科技663万股、电源设备公司科泰电源211.78万股。此外,百亿私募银叶投资、一村投资、宁泉资产、玄元投资、慎知资产分别对康缘药业东睦股份建邦科技东方盛虹巴比食品等个股继续保持“大手笔”持有,但这些基金的二季度持仓均“原地踏步”。

  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表示,不少百亿私募看好包括科技、医药医疗、顺周期、先进制造、大消费等板块的中短期走势,因此持仓数量保持不变。这些行业具有稳定的现金流、高成长性和强大的市场前景,其中以科技板块的表现最为突出,整体表现较为强劲。

  刘岩认为,一方面,科技产业在二季度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尤其是人工智能在技术上的突破、线上经济的复苏和数字经济的崛起,为科技板块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全球范围内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也推动了科技板块的快速发展,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领域都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

下半年这些方向可期

  随着上半年我国经济逐步复苏,高端制造业、汽车、新能源、日常消费等不少行业获得恢复,上半年百亿私募积极布局经济复苏受益股的背后,是对未来经济的乐观预期。

  不少私募人士表示,下半年仍要重点关注经济复苏和政策支持的方向,同时进行更加平衡和多元化的布局,以更好地应对市场波动和不确定性,从而捕捉市场机会并降低风险。

  某头部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在当前经济和政策环境下,将重点关注估值低,且受益于行业需求恢复和供给格局优化的公司,此类公司主要分布在地产产业链、消费医药、军工等领域。

  迎水投资表示,下半年,科技创新将继续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政府将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鼓励新兴产业的发展,包括人工智能、电子通讯、新能源等领域,这将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看好后市,同时也布局了很多套利标的,对于多头和套利双轮驱动比较有信心。

  盘京投资认为,核心资产包括消费、高端制造、科技和新能源等,未来超额收益在下半年相比上半年更好,会经历一波估值上的修复。下半年重点关注国内应用落地进度、“0-1”新技术产业趋势、中报业绩超预期的消费。另外,围绕AI科技创新持续不断演进,关注需求确定性较高的品种阶段性调整带来的中长期机会。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08-14 视声智能 870976 10.3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49.97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29.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