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浦钛业:拟定增募资不超9亿元

金浦钛业:拟定增募资不超9亿元
2023年05月30日 09:03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金浦钛业5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最多不超过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10万吨/年新能源电池材料前驱体及热能综合利用项目建设。

  金浦钛业目前主营业务为硫酸法钛白粉的生产和销售,在钛白粉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硫酸亚铁等副产品。硫酸亚铁可与磷酸一铵等制成磷酸铁,磷酸铁与碳酸锂等进一步制备为磷酸铁锂。未来,随着磷酸铁产能逐步释放,拥有铁源优势的硫酸法钛白粉企业将在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金浦钛业表示,该项目建成后,不但可以充分消纳钛白粉生产过程中的硫酸亚铁等副产品,还可充分利用项目所在地“煤-焦-化-电-材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丰富的煤、电资源和原、辅材料,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同时,公司主营业务也从单一的钛白粉扩展到涵盖钛白粉、磷酸铁、硫酸、硫酸铵、铁粉等多元化业务,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延伸,产品附加值显著增加,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此外,公司工艺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多年从事钛白粉生产的专业技术队伍,不断推出众多新技术、新产品,实现产品提档升级和更新换代,同时实现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公司利用本次募投项目及热能综合利用项目,消纳钛白粉生产过程中的硫酸亚铁等副产品,提高钛白粉产业链价值,支持钛白粉这一传统产业不断转型升级,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浦钛业 钛白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