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派格前4月订单高速增长 智慧水务业务贡献新增长极

威派格前4月订单高速增长 智慧水务业务贡献新增长极
2023年05月23日 14:08 财经网

受益于国家和地方政府政策的持续推动,智慧水务已成为必然趋势,相关行业迎来发展机会。5月22日晚间,作为智慧水务龙头企业威派格发布了1-4月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公告,今年前4月,公司各业务板块订单收获颇丰,其中智慧水务业务、智慧水厂业务及其它智慧系细分产品合计同比增长逾一倍,成为新增长极。

公告显示,2023年1-4月,公司新签合同订单稳步提升,经初步核算,公司新签合同金额4.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其中二次供水业务亦较上年同期增长102%;智慧水务业务、智慧水厂业务及其它智慧系细分产品合计增长122%。

前4月,公司新订单合同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5个项目中,智慧系项目占据四席。

威派格成立于2007年,专注水务行业,经过十余年的深耕细作,威派格已全面布局智慧供水领域全产业链,具体涵盖水源地、智慧化水厂、城市管网调度、漏损产销差管控、二次供水、直饮水、农村供水、水利信息化、老旧小区供水改造、营收客服等全流程领域。

公司最新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供水设备、智慧水务、智慧水厂等三大业务板块,主要客户为国内水务集团、水利局、水务局和水务公司自来水公司等,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022年,公司智慧水务业务板块收入2.92亿元、智慧水厂业务板块收入约0.65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 52.95%、24.18%。

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国内供水、排水现状以及水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等均为智慧水务营造了发展环境。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未来我国智慧水务前景可观,将继续以6.64%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7年,我国智慧水务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元。

东北证券5月15日研报指出,目前中国智慧水务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前十家企业营业收入集中度为88.45%,公司作为智慧水务头部企业发展优势显著;智慧水务行业市场规模增长迅速,未来有望进一步增加。从行业层面来看,整体发展空间广阔,持续发展潜力巨大。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务 威派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