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银行倒闭、大银行受益:摩根大通上调关键盈利指标、今年要为新项目砸157亿美元

地区银行倒闭、大银行受益:摩根大通上调关键盈利指标、今年要为新项目砸157亿美元
2023年05月23日 03:11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收购第一共和银行后,摩根大通预计今年的净利息收入约840亿美元,较一个月前公布财报时的指引提高30亿美元,同时称,存款和经济相关的“不确定性来源”可能影响自身指引。

  本月初,在美国地区银行第一共和银行倒闭后,摩根大通迅速同接管该行的监管方达成协议,将该行的大部分资产收入囊中。摩根大通看来预计到将成为这笔交易的大赢家。

  美东时间5月22日周一的投资者日活动期间,摩根大通展示了最新的业绩预期,预计今年的净利息收入将约有840亿美元,较4月14日该行公布一季度财报时提供的指引810亿美元高30亿美元。

  这意味着,摩根大通一个月后再度上调了重要的业绩目标,这次的上调幅度为3.7%。

  摩根大通4月14日提供的净利息收入指引810亿美元已经是大幅上调后的水平,较此前预期提高了70亿美元、提高近9.5%。4月14日当天,摩根大通股价大涨7.5%,创二十余年来公布财报日最大涨幅。

  本周一摩根大通并未因上调盈利指标而成功反弹,股价当天高开低走,盘初涨近1.8%,早盘转跌后保持跌势,午盘刷新日低时跌约1.1%,势将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继续跌离上周四所创的5月1日以来收盘高位。

  净利息收入是指,银行从贷款和投资中获得的收入,与银行对储户的利息支出的差额。这种收入越高,银行的获利能力越高。

  摩根大通本周一称,存款和经济相关的“不确定性来源”可能影响自身指引,净利息收入的中期指引在750亿美元左右。这部分源于,该行最终需要按更高的利率向储户支付利息,这将减少利润。

  媒体评论称,上调指引突出表明,摩根大通这类大银行怎样在地区银行引发的危机期间坐收渔利,

  本月初,摩根大通成功以106亿美元拿下倒闭的第一共和银行的大部分资产,包括第一共和1730亿美元贷款、300亿美元债券和920亿美元存款。

  华尔街见闻文章当时提到,收购对摩根大通来说有几大好处,其中之一是,监管方FDIC和摩根大通达成亏损分摊协议,并提供500亿美元的五年期固定利率融资,摩根大通能以较低的风险和成本持有第一共和的贷款。另一个重要的理由是,第一共和银行可以帮助摩根大通在财富管理领域实现增长,和摩根士丹利等对手展开竞争。

  本周一,摩根大通还透露,计划今年斥资157亿美元,用于包括招聘、营销和对技术方面投资在内的新项目,年度支出将比去年多20亿美元。

  摩根大通消费者和社区业务的主管之一Marianne Lake称:“我们的投资能力是无与伦比的。”她的业务部门预计将在新投资上花费79亿美元,较去年增加8亿美元。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元 摩根大通 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