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年薪连续3年仅1元!什么原因?

董事长年薪连续3年仅1元!什么原因?
2023年05月15日 15:24 前瞻网

近日,根据Choice统计,2022年,总共71家A股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年薪不足10万,甚至有公司董事长年薪仅为1元。

该公司就是永吉股份,董事长邓代兴已连续3年领取的薪酬为1元。不过,邓代兴直接持有上市公司2448万股,并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近三分之一的股份,市值近13亿元。

事实上,董事长领取1元薪酬,只是象征性做表率,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的股价上涨,远高于领取工资带来的财富增加。

永吉股份经营范围属于包装行业,目前已成为我国包装行业的主要代表企业。

2016-2020年,我国包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全部工业法人企业)呈稳步上升的趋势。这反映行业入局者逐渐增多,市场竞争日益及利润。2020年中国包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8183家,较2019年增加了267家。

前瞻产业研究院推测(行业以5%的增速发展),至2026年,中国包装行业销售规模将会达到1.3万亿元左右。

前瞻产业研究院认为,“绿色、低碳、环保”是未来包装行业发展的重要目标。随着“限塑令”等绿色包装政策逐步收紧,塑料、玻璃包装物的使用成本越来越高,相关行业亟需更加环保的包装材料替代塑料和玻璃包装发挥作用。与其他包装材料相比,易拉罐等金属包装具备可以同级循环再生、环境友好等特性,符合“绿色、低碳、环保”的行业发展趋势。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2023-2028年全球包装行业市场调研与发展前景深度研究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指南、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