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首次成被执行人!原因何在?

许家印首次成被执行人!原因何在?
2023年05月13日 12:51 市场资讯

  转自:财联社  陈业

  中国恒大一纸公告,将其与深深房未成行的重组后遗症公之于众。

  5月12日晚,中国恒大称,其收到了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的执行通知书,内容涉及深圳国际仲裁院2022年12月21日的仲裁裁决。

  根据执行通知书,中国恒大、中国恒大附属公司广州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凯隆”),以及中国恒大控股股东、执行董事许家印是上述执行通知的被执行人。

  之所以成为被执行人,缘于中国恒大与深深房早已终结的重组事项。

  为完成回A计划,中国恒大分别于2016年12月、2017年5月以及2017年11月,分三次引入战投,规模共计1300亿元。

  其中,受托人即此次仲裁申请人和信恒聚参与了首轮战投。通过工商资料可知,和信恒聚背后实控人为中信信托。虽然此次公告中并未透露和信恒聚背后投资人信息,但中国恒大最新公告中却明确提及,仲裁涉及中国恒大与深深房重组事项。

  最新公告中提及,仲裁申请人和信恒聚于2016年12月及2020年11月期间与相关被申请人签订相关增资协议,向恒大地产增资人民币50亿元,以取得恒大地产约1.6%股权。

  “恒大地产终止对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深房”)的重组计划,仲裁申请人要求本公司、恒大地产、广州凯隆及许先生履行增资协议项下的回购承诺及支付尚欠分红、违约金及收益。”恒大于公告中称。

  根据执行通知,广州凯隆、许家印支付恒大地产尚欠分红2.04亿元,并支付5153万元违约金;许家印、恒大以50亿元回购仲裁申请人持有的恒大地产股权;中国恒大、广州凯隆、许家印支付仲裁申请人持有恒大地产自2021年2月1日起计至完成回购的补偿约7.7亿元;中国恒大、广州凯隆、许家印还需支付约3553万元的律师费、仲裁费及执行费。

  时间回到2016年10月,彼时深深房、深投控与标的公司恒大地产及其股东凯隆置业就重大资产重组签署合作协议。

  依据合作协议,深深房以发行A股股份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在交易完成后,恒大地产股东凯隆置业将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恒大地产间接完成A股上市。

  但上述重组协议,经历多次延期后,于2020年11月8日晚宣布终止。深深房股票在停牌超1500天后,于2020年11月9日复牌交易。

  就重组终止原因,深深房曾于公告中称,“基于目前市场环境等原因,现阶段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公司将积极协调控股股东在战略、资本、管理等方面继续为公司提供支持,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