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孙公司提供担保及对外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孙公司提供担保及对外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2023年05月10日 02:47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远东股份 编号:临2023-032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孙公司提供担保

及对外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及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航安”)、圣达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达电气”)、江西远东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远东电池”)、天长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担保”),京航安为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圣达电气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远东电池为公司全资孙公司,科技担保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京航安、圣达电气、江西远东电池分别提供人民币3,000.00万元、6,200.00万元、10,400.00万元的担保,为科技担保提供人民币2,000.00万元的反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为京航安、圣达电气、江西远东电池提供的担保余额分别为人民币13,000.00万元、30,700.00万元、41,054.88万元,为科技担保提供的反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000.00万元。(本次担保额度在公司相关年度授权担保额度内)

●本次担保有反担保。

●公司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若被担保人受国家政策、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或其他不可抗力等原因发生完全或部分无法履约的情况,公司可能存在承担担保金额范围内相应担保责任的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为京航安提供授信服务,公司为京航安提供人民币3,000.00万元的担保并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江苏泰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中支行为圣达电气提供授信服务,公司按照持股比例为圣达电气提供人民币3,400.00万元的担保并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江苏靖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支行为圣达电气提供授信服务,公司按照持股比例为圣达电气提供人民币2,800.00万元的担保并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春分行为江西远东电池提供授信服务,公司为江西远东电池提供人民币10,400.00万元的担保并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安徽天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支行为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缆”)提供授信服务,科技担保为安缆提供人民币2,000.00万元的担保,安缆以其专利权、商标权和安缆法人、自然人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为科技担保提供反担保,并签订了相关合同。

根据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2022年4月25日)、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2022年5月16日)审议通过的《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公司为京航安、圣达电气、江西远东电池、科技担保的担保额度分别为人民币35,000.00万元、50,000.00万元、50,000.00万元、4,000.00万元。详情请见公司于2022年4月披露的《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43)。上述担保事项在已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0,0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平谷区林荫北街13号信息大厦1312室

法定代表人:张胤

主营业务:机场建设工程施工及服务

京航安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2、公司名称:圣达电气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泰兴虹桥工业园区六圩港大道南侧

法定代表人:蒋承志

主营业务:锂电铜箔、新材料技术研发、生产及销售

圣达电气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3、公司名称:江西远东电池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5,302.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江西省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大道39号

法定代表人:陈志君

主营业务:锂离子电池、锂离子储能电池(组)、储能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

江西远东电池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4、公司名称:天长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5,0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天长市广陵路南侧平安路东侧千秋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大楼

A-1801

法定代表人:姜序忠

主营业务:融资担保业务,非融资担保业务

科技担保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为京航安、圣达电气、江西远东电池提供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均为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科技担保提供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安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

圣达电气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圣达电气75.05%股权。科技担保的股东为天长市财政局(天长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公司名称: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00万元。

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本金及按主合同约定计收的全部利息(包括罚息和复利)、以及债务人应当支付的手续费、违约金、赔偿金、税金和债权人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律师费、差旅费公证费、公告费、送达费、鉴定费等)。具体担保范围以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准。

担保期限:自《最高额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包括展期、延期)届满之日后满三年之日止。

2、公司名称:圣达电气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3,400.00万元。

担保期限: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3、公司名称:圣达电气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2,800.00万元。

担保期限: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4、公司名称:江西远东电池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10,400.00万元。

担保期限:三年,自债务履行期届满(包括借款提前到期)之日起计算。

5、公司名称:天长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反担保方式:质押保证,同时安缆法人、自然人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反担保金额:人民币2,000.00万元。

反担保期限:自《最高额权利质押反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连续担保期间科技担保为安缆最后一笔债务保证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质押物:安缆持有的3项专利权、1项商标权。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为子公司、孙公司提供担保及对外提供反担保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本次担保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构成对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损害。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业务是为满足京航安、圣达电气、江西远东电池、安缆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确保其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京航安、圣达电气、江西远东电池、安缆业务运行良好,具备相关机构认可的偿债能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为其提供的担保未发生过逾期情形。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六、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903,949.97万元,实际担保余额为565,997.67万元,分别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209.99%、131.48%,其中:公司对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896,299.97万元,实际担保余额为560,347.67万元,分别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208.21%、130.17%;公司对其他公司的担保总额为7,650.00万元,实际担保余额为5,650.00万元,分别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1.78%、1.31%,公司对外担保均不存在逾期情形。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五月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