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2023年污水处理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最全】2023年污水处理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3年04月09日 15: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北控水务(00371.HK);首创环保(600008.SH);碧水源(300070.SZ);节能国祯(300388.SZ);金达莱(688057.SH);国中水务(600187.SH);兴蓉环境(000598.SZ);创业环保(600874.SH);中原环保(000544.SZ)等

本文核心数据:污水处理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污水处理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对比

污水处理行业上市公司汇总

污水处理行业主要环节分布包括污水处理设备、化学药剂、工程设计咨询、施工建设、运营管理、污泥处置、中水回用等环节。目前,我国污水处理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涉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北控水务(00371.HK)、首创环保(600008.SH)、碧水源(300070.SZ)、节能国祯(300388.SZ)、金达莱(688057.SH)、国中水务(600187.SH)、兴蓉环境(000598.SZ)、创业环保(600874.SH)、中原环保(000544.SZ)等。

注:*北控水务营收单位为亿港元,2022年营收为上半年;**中国水务营收单位为亿港元,2022年营收统计时间范围为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

污水处理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污水处理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北控水务的污水处理业务布局最广,业务涵盖市政水、流域水、工业水、村镇水、海淡水污水及再生水处理服务;碧水源、节能国祯等在各类型污水处理中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大禹节水污水处理业务领域主要以农村污水为主。

污水处理行业上市公司污水处理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污水处理行业上市公司污水处理项目运行采用的模式主要有政府建设模式、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等。从污水处理设计规模来看,我国污水处理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有北控水务、首创环保和碧水源,这三家上市公司的污水处理能力均超过千万吨/日,且服务覆盖范围较广。2022年上半年,北控水务、首创环保、碧水源污水处理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9.4亿港元、26.7亿元和22.4亿元。

注:带“**”号数值为港元计。

污水处理行业上市公司业务规划对比

“十四五”期间,污水处理重点任务在于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加速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推进工业绿色发展、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污水处理行业上市公司针对行业趋势提出相应发展战略,开拓污泥无害化处置、污水资源化利用等增值业务市场,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完善公司业务板块和产业链,提升综合环保服务能力。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污水处理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控水务 环保 碧水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