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纤维新材料量产、产能将爆发增长之际,恒辉安防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超纤维新材料量产、产能将爆发增长之际,恒辉安防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2023年04月07日 09:02 金融界网站

转自:银柿财经

近日,安防手套制造龙头恒辉安防(300952.SZ)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拟向63名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188.4059万股的股票权益,授予价格为9.60元/股。

恒辉安防是国内安防手套的领军企业。银柿财经注意到,恒辉安防此次股权激励的解锁条件,对净利润的增速要求要高于营收,这在制造业颇为不易。同时,从此次股权激励的对象类型看,或也可管窥出公司对接下来业务的规划。

产能成倍提升,股权激励发力销售端

资料显示,恒辉安防专注于生产安全防护手套,是国内安防手套领军企业。2004年,公司前身恒辉(南通)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成立,定位于中高端安防手套市场,打造具备防切割性、高耐磨、防震等性能的功能性安防手套,并逐步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目前,恒辉安防已来到产能加速扩张的关键时期。2022年上半年,公司启动安防产业园项目,产业园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年产7200万打功能性安全防护手套建设项目”已经完成投资备案、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前置审批程序,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项目施工许可证的办理。

国海证券的研报显示,恒辉安防初步规划于2024年底完成安防产业园项目一期的全部建设,2023年上半年第一条生产线投入试运营。国泰君安的研报显示,截至2022年11月份,恒辉安防年产能为1800万打手套以及600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

一旦安防产业园项目落地,恒辉安防的产能将成倍增长,因此,销售端对于上市公司的意义颇为重要。在此次股权激励,恒辉安防也将部分业务人员纳入了激励计划中。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分配情况表显示,57名核心管理、技术、业务人员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超过110万股,占此次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比例达到58.4332%。

“公司新建产能是现有产能的4倍,销售端需要发力。这次股权激励,除了面向核心管理层、技术团队,也加大了在营销端的力度。”一位接近恒辉安防的人士向银柿财经透露。

对于此次股权激励的目的,恒辉安防也表示,是为激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的动力和创造力,保证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顺利实施,也有利于吸引和保留优秀的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满足公司对核心人才的巨大需求,提升公司的凝聚力。

产品结构升级,净利润增速要求超营收

根据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激励对象所获的第一类限制性股票分三期解禁,第一期以2022年营业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基数,2023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40%;扣非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0%。第二期2024年和第三期2025年,营收相比2022年需同比增长50%、100%,扣非净利润需同比增长100%、200%。

增速上,扣非净利润想要远超营收,对于一家传统制造业企业并不容易。对此,上述人士指出,产品结构的变化,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量产,是公司定下这一目标的底气所在。

据悉,2021年3月份,恒辉安防登陆深交所,彼时,公司有四个募集项目,资金最大的投向,即“超纤维新材料及功能性安全防护用品开发应用项目”。

相关资料显示,恒辉安防口中的“超纤维新材料”,主要是指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UHMWPE)。因分子量更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强度可达优质钢材的15倍、碳纤维的2.6倍、芳纶的1.7倍,是目前高性能纤维材料中,强度等防护性能最为优越的纤维之一,在军用和民用领域存在广阔的市场需求,行业景气度高。

UHMWPE也是恒辉安防特种纤维类安全防护手套重要的原材料,过去此类材料主要从美国杜邦、荷兰DSM、日本东洋纺等国际知名公司进口,产品价格高昂且市场供应量相对有限。

恒辉安防曾表示,公司通过超纤维新材料开发应用项目,将向上游纤维产业延伸,降低高端原材料的供应风险,并通过高端纤维的创新应用提升公司产品附加值,优化产品结构。

目前,恒辉安防的相关项目正逐步落地。此前的3月4日,恒辉安防表示,随着公司募投项目建成投产,3000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能已在不断释放。

“这类纤维材料在市场上可谓一丝难求,它的特点就是重投资、低产值、高毛利。恒辉安防UHMWPE的投产,一方面可以用于自己的防护手套产品,减少原料采购,提升毛利率;另一方面也可以外销,形成新的盈利点”上述人士进一步指出。

同行业中,科创板上市公司同益中(688722.SH)主营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品,行业景气度从公司财报中表露无遗,2022年,同益中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86.26%;实现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226.25%。

行业景气度高,产能不断扩张的同时,恒辉安防也在协同高校、发力研发。此前的2月18日,恒辉安防与北京化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就包括生物基可降解聚酯万吨级生产线的建设,可降解手套、生物基手套的开发,以及可降解劳保鞋的开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权激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
  • 04-07 高华科技 688539 38.22
  • 04-07 颀中科技 688352 12.1
  • 04-07 北方长龙 301357 5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