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溢价入股邮储银行,H股内银股为什么“涨不动”? | 市场观察

中国移动溢价入股邮储银行,H股内银股为什么“涨不动”? | 市场观察
2023年03月30日 14:38 第一财经

恒生指数依然维持“一浪低于一浪”态势。

市场氛围依然谨慎的背景下,港股往往会有板块出现利好,却“涨不动”的情况。

3月29日晚间,邮储银行(601658.SH,01658.HK)公告,该行完成A股非公开发行,共计募集资金约450亿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此次定增价格为6.64元/股。

邮储银行当日A股收盘价为4.65元,H股为4.83港元,本次定增价格溢价超过四成。然而,3月30日上午邮储银行H股高开低走,中午收跌0.41%;其余内地国有银行也表现不理想,工商银行H股、建设银行H股分别跌1.63%、1.57%;恒生指数上午跌0.69%。

鑫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胡宇向第一财经记者分析,港股内银股依然弱势,主要因为港股市场本身还受美国金融风险的影响,比如银行业事件的冲击,对投资者的信心仍有影响,未来恢复正常有个过程,相比之下A股银行股的行情已经开始了,未来金融地产联动上涨的概率越来越大。

百惠证券策略师岑智勇说,金融股并非投资者主要关注对象,内地经济依然在复苏过程中,企业贷款需求仍需观察;另一方面,如果有知名度更高的海外投资者买入金融股,才会更好影响市场。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则认为,现阶段投资者正在逐步消化欧美银行风险的暴露阴霾,市场进入到预期中的短线安全期,港股一度借助一些消息来推动来弹升修正,走势上恒指的首个主要反弹阻力仍见于21000点。大方向来看,恒生指数由1月27日阶段性高位22700点开始调整、“一浪低于一浪”的反复震荡、来回拉扯的运行态势,估计仍将是目前市场的运行主旋律。

安信国际分析师韩致立表示,短期来看,经济恢复动能放缓、增量政策有限,使得市场难以形成共识,因此市场近期更多聚焦于主题投资。无论是数字经济、“中特估”,还是人工智能板块,都是政策长期支持且短期难以验证的方向,二季度这一经济和政策环境有望维持,这或许意味着权益市场总体趋于震荡,当前市场风格或将延续。

目前,美联储加息进程依然是影响港股投资者布局关键因素。北京时间3月31日周五晚间,美国将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最新利率期货显示,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40%,同时投资者维持了对下半年降息的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