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陵园里明明没人,雷达显示全是人影?

吓人!陵园里明明没人,雷达显示全是人影?
2023年03月30日 11:07 南国今报

清明祭扫

很多人都会选择天气晴朗的日子

毕竟雨天出行会带来诸多不便

然而最近,一男子在陵园内

遇上了一件“诡异”的事情

眼前空无一人的陵园

汽车雷达却显示周围全是人影

让车主和网友都觉得有些恐怖

3月28日,辽宁沈阳。一位理想L9车主发布视频称,在陵园祭祖,发现园区没人,汽车雷达却显示全是人,不仅有走路的还有骑自行车的。

车主称:“我当时差点吓尿了,我以为是不是遇到了鬼。我赶紧下车去看看,结果什么都没有。我就觉得很不对劲,赶紧拍了视频发到网上求助。”

消息一出相关话题冲上了热搜

有不少网友称,

还好发生在白天,

这要是晚上一人身处陵园,

真的要给吓死。

眼看事件越吵越热,当事车主表示,已收到理想汽车方面电话,对方表示技术部需要调查后台数据。

29日,理想汽车客服回应称,

汽车雷达的技术基础

是激光雷达和视觉摄像头融合感知,

受限于当前市场上

传感器识别能力的局限性,

在一些场景下

可能会出现显示异常,

后续会通过优化OTA算法,

来加强识别能力。

记者查询理想官网发现,理想L9搭载1个128线激光雷达、6个800万像素摄像头、1个前向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等传感器,可以实现360度全方位感知,“让车辆看得更远、更广、更清晰”。

但实际上,就在今年1月,上海浦东一理想汽车车主反映,他在雨夜驾车出行时,中控屏显示有人在后方奔跑追车彼时,理想汽车回应称,这既不是灵异事件,也不是误入了高维空间翘曲碎片,而是理想L8Pro(AD Pro平台4.2版本)视觉感知算法的缺陷,有一定概率在雨天夜间环境中,后视相机被水滴干扰。目前算法研发已经对于这类场景,加入了光晕图像的负样本标注数据,内部正在算法验证中,预计会在下一版本(OTA 4.3)中更新算法,优化这个问题。

新能源汽车大都搭载了智能驾驶系统

“灵异”事件为何会屡有发生?

一位自主品牌软件工程师告诉记者,由于陵园的环境比较复杂,雷达信号有可能被周围的树木、花草等物体反射,导致系统误判。“电磁波遇到不同介质的界面时,会形成反射和折射。如果反射物体的形状、大小等与人体相似,系统存在误判为人影的可能性。”

其实早在两三年前,就有特斯拉出现过类似事件,当时车主正在驾驶汽车经过无人墓地,车辆同样检测到了周围有行人。

而且这些行人还正在走动,但是车主用手机拍摄的墓地视频,周围确实没有任何行人走动,车主觉得非常瘆人。

你的车载影像有出现过类似情况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想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