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公告丨3月17日这些公告有看头

晚间公告丨3月17日这些公告有看头
2023年03月17日 18:37 第一财经

3月17日晚间,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以下是第一财经对一些重要公告的汇总,供投资者参考。

【品大事】

回天新材: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章锋被拘留 对公司生产经营无影响

回天新材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章锋被拘留,章锋未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伯特利:与北美某著名整车厂新签署关于某一平台项目

伯特利公告,伯特利墨西哥公司与北美某著名整车厂新签署关于某一平台项目,包含铸铝前转向节、铸铝后转向节产品的4份供货合同;伯特利预测本次签署的全部供货车型单年度最高产量约30万辆,项目车型的生命周期内(2025年-2031年)产品销售收入累计预计约31亿元人民币。

国科微: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

国科微公告,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3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

龙建股份:截至目前尚未在俄罗斯参与相关项目

龙建股份发布风险提示,公司关注到有关媒体报道公司涉及“一带一路”热点概念。现将相关情况作如下说明: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汽车运输联盟于1992年共同成立了黑龙江伊哈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持有伊哈公司59.47%股份;2019年公司在俄罗斯成立了莫斯科分公司。以往因汇兑风险等原因,截至目前尚未在俄罗斯参与相关项目。

视觉中国:子公司拟以9480万元收购光厂创意31.6%股权

视觉中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远东文化拟以9000万元收购原股东杨达所持成都光厂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光厂创意”)30%的股权、以480万元收购原股东成都伦索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所持光厂创意1.6%的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远东文化持有标的公司股权的比例由30%变为61.6%,光厂创意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光厂创意拥有国内领先的音视频素材交易平台,未来,双方将联合打造“视觉中国音视频业务中心”,共同开发海量优质音视频内容数据,加大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投入,探索和拓展AI驱动的视频搜索、AIGC音视频内容生成以及音视频AI创作工具等创新业务。

老百姓:拟1.24亿元收购为百姓重组后新公司80%股权

老百姓公告,全资子公司百姓缘(甲方)与交易对手方梁修军、程彬、何明贝、燕洪伟、燕传军(乙方)以及安徽为百姓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百姓”或“丙方”)共同签署《股权收购协议》,由乙方或乙方指定且实际控制的第三方出资设立新公司。新公司设立后,为百姓包括129家门店在内的全部业务和相关资产注入新公司。百姓缘购买重组后的新公司80%股权,收购价格为1.24亿元。

读者传媒:公司董事长刘永升辞职

读者传媒公告,公司收到《甘肃省人民政府任免通知》,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免去刘永升的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根据上述通知,刘永升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公司一切职务。

禾迈股份:拟1亿元-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禾迈股份公告,拟1亿元-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200元/股(含),回购的股份将在未来适宜时机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并在发布股份回购实施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日后三年内转让。

【年报业绩】

东方财富:2022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0.51% 拟10转2派0.7元

东方财富披露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4.86亿元,同比下降4.65%;归母净利润85.09亿元,同比下降0.51%;基本每股收益0.65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派0.70元。截至报告期末,天天基金累计基金销售额超过8万亿元。天天基金服务平台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213.66万。

鸿远电子:2022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68% 拟10派3.7元

鸿远电子公布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5.02亿元,同比增长4.12%;净利润8.05亿元,同比下降2.68%;基本每股收益3.48元/股。拟向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7元(含税)。

天虹股份: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8.26% 拟10派0.5元

天虹股份披露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25亿元,同比下降1.17%;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48.26%;基本每股收益0.1027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2022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全国门店在疫情期间累计停业超1000天,部分餐饮、影院等体验业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更是长期处于停业状态,公司线下客流和销售严重受阻,商户面临经营困境,顾客消费信心下降。

悦心健康:2022年净利润亏损2.78亿元 同比转亏

悦心健康披露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3亿元,同比下降7.79%;归母净利润亏损2.7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617.1万元。2022年,整个瓷砖行业受房地产暴雷、能源及原材料上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发展受阻,公司瓷砖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2022年瓷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74亿元,同比下降10.61%。

南大光电: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7.07% 拟10派0.7元

南大光电披露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1亿元,同比增长60.62%;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37.07%;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0元(含税)。报告期内,公司围绕MO源、前驱体、电子特气和光刻胶及配套材料等主营业务,紧抓市场机遇,精心规划项目建设,打造高效增长曲线。公司主要产品发货量、销售额和利润在2021年创新高的基础上,实现业绩新突破。

日上集团:2022年净利预降70.73%-76.05%

日上集团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2534.54万元-3097.77万元,同比下降70.73%-76.05%。2022年,公司面临国内商用车行业整体需求转弱、出口业务承压、原材料价格高位波动等复杂局面,虽然公司坚持以稳住市场份额为目标的销售策略,但受上述因素影响,2022年全年营业收入同比上年下降幅度较大,且主营生产成本有所增加,营业利润较上年大幅下降。另外,下半年以来基于审慎性原则,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增减持】

天虹股份: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4%股份

天虹股份公告,持股16.42%的公司股东五龙贸易有限公司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675.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常宝股份:股东嘉愈医疗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常宝股份公告,持股8.87%的公司股东上海嘉愈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嘉愈医疗”)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2670.7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嘉愈医疗此次减持所得资金,将根据承诺及相关协议,按照8:2比例支付相应质权人股票质押融资款本息和常宝股份的债权,待质权人股票质押融资款本息全部清偿完毕后,剩余资金保证全部用于偿还常宝股份的债权,专款专用否则承担违约责任并接受相应监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伯特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