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资本郑烜乐:消费本质上是用同样的钱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光源资本郑烜乐:消费本质上是用同样的钱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2023年03月17日 18:07 市场资讯

  3月17日-19日,亚布力论坛第二十三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在今日的创新论坛上,光源资本创始人兼CEO郑烜乐围绕“满足需求&创造需求”的主题参与讨论。

  对于疫情后的消费趋势,郑烜乐表示,今年一个明显的感知,商场的人流恢复或是很明显的,很多一线城市,一线商业地产的人流应该是回到了2019年的最高水平。人流恢复以后,从消费的角度,买东西没有之前那么强,但是吃东西、喝东西比以前要强。再叠加每个商场商家的数量、品牌的数量比起以前要少,最后还活到现在的人就成为了受益者。

  这其实也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消费行业的机会,过去几年其实对消费企业有影响,不管是线下的消费还是线上的品牌,中间靠线上销售渠道的崛起,很多人碰到了机会,但去年很多供应链不能发货了,碰到很大的挑战,又会憋死一波人。去年这一年下来,在过去的组织和业务发展匹配度比较高的,数字化程度比较高的企业,以及抗风险的意识比较强的,在资金的储备方面做得比较好的企业,还是在今年能够获得更多市场的红利。

  对于疫情后消费升级还是降级,他认为,消费本质上就是用同样的钱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比如在人吃不饱肚子的时候能吃饱就是幸福感,吃饱了以后会觉得健康是一种幸福,很健康的时候觉得我和别人不一样是福。幸福感是一个笼统的概念,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的GDP人均超过1万美元,幸福感的结构会发生变化。很多时候消费品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它里面承载幸福感,第一,它能产生幸福感的增量。第二,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

  “未来不管是消费降级还是消费升级,一块钱获得越多的幸福感,这个是不会变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