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导概念股集体下挫 永鼎股份跌超5% 称公司不涉及“室温超导”相关业务

超导概念股集体下挫 永鼎股份跌超5% 称公司不涉及“室温超导”相关业务
2023年03月10日 10:08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超导概念股开盘大跌。截至发稿,永鼎股份西部超导跌超5%。

  3月10日,超导概念股集体下挫。截至发稿,永鼎股份、西部超导跌超5%,宝胜股份(维权)百利电气海泰发展等跟跌。

  永鼎股份3月9日发布澄清公告,公司主营业务为通信科技、海外电力工程、汽车线束及超导电力,不涉及“室温超导”相关业务,也未开展相关研发和投入。同时,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东部超导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主营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及其应用设备以及超导(通用)电气产品,与“室温超导”无关。

  值得注意的是,9日,永鼎股份强势涨停,超导概念股集体走强,百利电气、法尔胜也双双涨停。

  据媒体此前报道,3月7日,纽约罗切斯特大学物理学家朗加·迪亚斯在美国物理学会年会上介绍研究新进展,称团队创造出的超导可在室温和相对较低的压力下工作。不过,迪亚斯的研究成果备受争议,此前的超导论文曾被撤稿。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罗会仟对第一财经介绍,确认超导有三项指标,分别是电阻绝对为零、完全抗磁性与比热的不连续跳变。从测量结果上,迪亚斯的实验中,电阻为零的曲线非常漂亮,比热也十分清晰,但在抗磁性上的表现一般,受到质疑。罗会仟指出,室温超导实验离结果确认和实际应用都还有距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迪亚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