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青岛中程再被索赔 律师:此前索赔顺利赔付此次索赔受损股民可加入

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青岛中程再被索赔 律师:此前索赔顺利赔付此次索赔受损股民可加入
2023年03月03日 12:51 财富动力网

记者郑义

早在2018年曾被监管处罚而遭遇股民索赔的青岛中程,去年底又因信披违规被处罚,行业观察人士指出,相应受损股民可再次诉讼索赔。2022119日青岛中程(证券代码:300208)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青岛中资中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邱岳、李向罡、赵子明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2022]20号)。

对此,炜衡金融315团队(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2232日至202283日期间买入,并在202283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青岛中程未及时披露信息被出具警示函被深交所直指存在六大问题

《警示函》称:根据你公司《关于累计达到重大诉讼的公告》,前期印度尼西亚投资部长分别签发了对你公司子公司PT.Madani Sejahtera(青岛中资中程印尼苏岛镍矿有限公司)和PT.Integra Prima Coal(青岛中资中程印尼东加煤矿有限公司)采矿权证撤销令。你公司相关子公司分别向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行政法院提起了诉讼,涉案金额累计15,545万元,占2021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2.92%。你公司未及时披露相关重大诉讼信息。公司董事长邱岳、总经理李向罡、董事会秘书赵子明对公司存在的上述问题承担主要责任。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第四条、第二十二条的相关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的相关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值得一提的是青岛中程曾在2022921日受到的《关于对青岛中资中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年报问询函》称青岛中程存在业绩下滑、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流动性风险等六大问题,希望青岛中程做出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不是第一次青岛中程被索赔。2018426日,青岛中程(原“恒顺众昇”)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31号),自此,受损股民开展维权。经向炜衡金融315团队了解,其代理的受损股民均已顺利拿到赔偿款。

去年收入预计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所得税费用大幅增加

青岛中程成立于1998年,主要经营:电力系统发供电设备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修理;批发;零售;电力材料;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机械成套装备;变电站;设备总成;运行保养及维护;工程总包;软件开发;销售及技术服务。根据青岛中程《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一,公司营业收入预计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一方面是由于印尼镍电项目进入收尾阶段,镍电设备报关发运量急剧减少,使得机械成套装备业务的收入降幅较大;另一方面是国内贸易收入的大幅缩减,除部分贸易合同已在 2021 年度执行完毕外,国内贸易受市场行情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暂未开展。二,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预计出现较大亏损,主要原因是所得税费用的大幅增加。根据公司整体经营规划,公司后期业务将围绕海外板块开展,国内母公司业务将综合市场情况适时开展,因此根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应对以前年度累计亏损额计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予以冲回,金额约 1.1 亿元。三,报告期内,预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525万元,上年同期为 2,289 万元。截至2023222日青岛中程最新股东户数3.2万户,呈现连续4期下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户均持有流通股份2.15万股,户均流通市值23.18万元。

维权律师表示,针对日前公司被监管处罚,受损股民可维权索赔。目前青岛中程的索赔正在进行中,受损股民可可联系炜衡金融315团队(tz315-wh),咨询是否符合索赔条件及流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中程 青岛市 警示函 中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