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上市公司调整定增预案

多家上市公司调整定增预案
2023年02月27日 05:5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随着全面注册制的实施,近日中交地产曲美家居等多家公司披露了定增预案。此外,逾20家公司根据全面注册制新规修订了此前发布的定增预案。

深市主板公司中交地产24日披露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募资不超过35亿元,投资于5个“保交楼、保民生”的住宅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控股股东拟认购不低于30%的股份,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

这也是实施全面注册制新规后的首批再融资预案之一。公司在“重大事项提示”中明确表示,经深交所审核及证监会同意注册后方可实施。

曲美家居同日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亿元,用于河南曲美家居产业二期项目、Ekornes挪威工厂产能升级建设项目及偿还借款。公告显示,该定增预案是依据全面注册制要求而编写。

此外,大业股份东瑞股份连云港常青股份金字火腿等逾20家公司根据全面注册制要求对定增方案进行了修订。

记者注意到,在具体修订内容上,大多公司将“非公开发行”、“中国证监会核准”等相关表述修改为“向特定对象发行”“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等。

除了定增,部分公司也调整了可转债发行预案。如益丰药房调整可转债预案,其中将表述修改为“尚须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后方可实施”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