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经历开年最糟糕的一周 上半年将继续苦苦挣扎

美股经历开年最糟糕的一周 上半年将继续苦苦挣扎
2023年02月27日 00:1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多头正在展望美国股市数月来最艰难的时期,并坚持押注一旦美联储停止加息,今年下半年美国股市将出现反弹。

  标普500指数正经历自去年12月9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周,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多次提高借贷成本的猜测,美联储可能在7月暂停加息。这是一条比投资者几周前预期的更为陡峭的政策收紧之路。

  然而,这在很大程度上仍符合自2022年底以来流行的理论:美股将在今年上半年挣扎,然后在下半年走强。股市技术面显示,投资者认同这一逻辑,因为标普500指数自去年秋季开始的上升趋势在本月下跌2.6%的情况下仍在继续。

  Sanctuary Wealth首席投资策略师玛丽•安•巴特尔斯(Mary Ann Bartels)表示:“我们正越来越接近美联储利率周期的终点,市场将开始消化这一点。”

  当然,这种前景面临的风险很多。掉期交易员预计,7月份的利率峰值约为5.4%。但一份新的报告认为,通胀率可能需要升至6.5%,这引发了所谓的硬着陆,即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市场可以承受5.5%的终端利率,但无法承受6%或更高的终端利率,”巴特尔斯说,“这将真正撼动市场。”

  令人担忧的通胀数据并不是标普500指数本周下跌的唯一原因。沃尔玛家得宝等领头羊的糟糕预测也令市场情绪恶化。本周将公布更多有关消费者健康状况的线索,塔吉特公司和劳氏的利润更新。

  美股暴跌可能令人沮丧,但根据历史模式,它不应该是一个冲击。根据汇编的数据,在过去25年里,2月份是标普500指数表现最差的月份之一,平均下跌0.4%。该基准指数在1月份跃升6.2%后,本月已下跌2.6%。

  对巴特尔斯来说,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任何回调都将是买入的机会。她青睐航空航天和国防类股,以及半导体类股,这些股在经历了残酷的2022年之后已经反弹。

  美联储下一次利率决定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这给市场留下了充足的时间来消化大量的通胀、劳动力市场和工资增长数据。交易商正在为美联储可能再度大幅加息做准备:隔夜指数掉期价格显示,美联储将在3月22日宣布加息前收紧约30个基点,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五触及2007年以来最高。

  对于成长型股票来说,这是一个不利的背景,因为这些股票的估值对利率变化更为敏感。由于市场猜测美联储将很快暂停加息,这些股票在今年年初强劲反弹。由于这种可能性似乎不大,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周五大跌1.7%,跌幅超过了标普500指数。

  但Baird市场策略师安东内利表示,即便如此,只要美联储继续走在去年设定的道路上,股市看涨的理由就依然存在。

  他说:“通胀永远不会在见顶后直线下降。”他估计,只有整个季度的通胀和就业数据都好于预期,才能迫使美联储大幅上调最终利率预期。

  “市场不一定讨厌加息,”他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