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抛售大量美国国债之际”,美财长说

“中国抛售大量美国国债之际”,美财长说
2023年02月26日 15:55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2月23日报道,在中国继续抛售持有的大量美国国债之际,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23日说,美国将“在适当的时候”恢复与中国的经济对话。

  据报道,24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耶伦在会议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现在还没有想好具体的时间表。但我认为恢复对话很重要,我当然对开展这些对话持开放态度。”

  耶伦说,美中两国需要在“许多领域”携手以应对全球挑战,包括粮食安全、债务和气候变化。

  耶伦说,两国保持良好沟通对于两国国内以及全球宏观经济和金融形势来说很关键。

  根据路孚特公司的数据,中国目前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券总额为8623亿美元,是自2010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据报道,2022年全年,北京共减持1730多亿美元的美债。

  资料图片: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视觉中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