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华国际集团董事总裁赵勇:营商环境整体提升,通州的发展十年前就已布局

富华国际集团董事总裁赵勇:营商环境整体提升,通州的发展十年前就已布局
2023年02月25日 15:3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来源:财经网

  2月25日,由《财经》杂志、《财经智库》、财通汇联合主办第五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经济重构中的财富管理态势在北京通州举行。富华国际集团董事总裁赵勇谈到通州的营商环境和金融发展环境时表示,通州的发展十年前就已布局,如今的营商环境得到整体提升。

富华国际集团董事总裁赵勇富华国际集团董事总裁赵勇

  面对金融要素对于通州产业发展起到的作用,赵勇表示,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园区在通州副中心成立以后,对园区做总部基地的基础上调整定位成财富管理产业承载区。搭建平台,打通生态链,入驻园区后企业可享受政府利好政策……他表示希望让更多的金融企业,尤其是做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的企业入驻园区。

  另外,赵勇谈到希望做好财富中心园区的配套相关,并且也要能跟国际接轨,通过金融机构、财富管理研究院,跟世界的财富管理机构和财富家族相互链接,为国内的金融机构走出去,为国外的一些财富家族提供平台和通道。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侯琳:我们对于通州的营商环境尤其金融发展环境有了整体的认知以及非常有前景的展望,希望金融机构的代表能够分享他们在通州当地产业感受到的通州的渊源和通州的印象,我们在此先请五位嘉宾做一下自我介绍和机构介绍。

  赵勇:大家好,我叫赵勇,也是财富中心举办地的投资人,富华集团也参与了北京东城金宝街的投资,谢谢大家。

  我的感受是比较深的是,虽然是北京人,但是十年前从城里到通州觉得很远,十年前来通州的时候,运河也不是这样的,到了运河边上水是臭的,下水都感觉有味道,经过十年,还不是现在的改造,五年前我亲自见证了,当时把水全部放掉,把河底的瘀泥全部挖掉,又重新回填土,又重新放水,现在的水是非常干净的,可以在上边做游艇观光赛艇,水对人的身体都是不会有伤害的。还有一个是营商环境,现在咱们的干部都是从中央、北京市抽调的最优秀的干部来管理副中心,他们的效率各方面都非常好,而且都很专业。

  我们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当时建设的时候没有这么高的高度,但是那个时候通州政府也是建立核心区的时候,当时他们对整个规划请了很多国外的专家,尤其是规划做一个竞标,多次研讨确认整体规划。我认为那时候的起点已经很高了,又是区里边推动了整个大规划的招标,我们看到现在的发展在十年前确实都做了布局。财富中心当时建的也是总部基地,通过招拍挂来获得土地,我为什么觉得这个地方好呢,这个地方有水有文化,通过运河把南方的粮食运到这里,粮食卸下来检验再运到城里,一个水一个粮食都是财富的象征,所以当时选择了这个地方。我们这个项目也是通州区开工的第一个项目,当时场面还是很壮观的,我的体会更多一点。你从城里边不堵车的话20分钟就可以到,到国贸也就15、20分钟,交通也非常方便,现在很多设施的建设比如博物馆图书馆还有公园,很多人到节假日的时候都会到公园里散步,是一个休闲的地方,变化非常大。   

  侯琳:感谢赵总,这是很独特的经历,我们可能都是来乘凉的,早年的拓荒者早期的开创者,赵总有一手的感受。

  侯琳:接下来有请嘉宾分享一下在您的细分领域,您认为金融要素对于通州的产业发展起到什么作用,您所在的机构有什么样的实践可以给其他机构分享?

  赵勇:通州副中心是让副中心做什么?这一点跟其他区不一样,我有深刻体会。副中心成立以后,尤其是国家财富管理方面,咱们财富在世界排第二位(个人财富),财富管理,北京在全国是排第一的,中央把财富管理放在北京,北京又放在副中心,副中心又把这个任务放在我们的北京国际财富中心。既然政府让我们做,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一些调整,首先,我们还是想搭建平台,希望这个平台搭建的让很多专业机构入驻我们园区,工作方便,生态链能打通。我们搭建平台,首先配合金融办、企业入驻园区,现在还不能来办公,但入驻园区之后可以享受政府给的政策,现在在我们园区注册的企业有上百家,注册资本超过百亿以上。

  另外,对那些有影响力的金融企业,特别是上田八木,是咱们国家最近批的第六张货币经纪牌照,是日本公司,是独资的,入驻了我们园区,成为我们园区里的明星企业,据说它现在已经做到业界前三了。

  我们发起成立财富管理研究院,现在已经对外招生,有这样的生态链,我们希望参与进去,跟他们有些互动。最近开学院董事会的时候,他们也提出来,不但中国人的财富去外国投资,给他们创造一个机会,也希望外国的很多企业,包括家族企业,看好中国的发展,觉得中国今后的发展是有很多机会的,所以我们希望能打通我们的金融机构跟国外的一些家族的对接,把我们一些好的项目推荐给他们。而且我们学院在国内上课,也在瑞士上课,是互相交流的,财富学院就在会议中心的旁边,欢迎大家去看看。

  另外,我们希望做好园区的配套相关,比如财富会议中心主要做跟财富、金融有关的会议和活动,比如前两天全球机构投资者论坛。还有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今年已经是第五届,每届都聚集了很多财富机构的人员,一年比一年做得好。我们一期(运河水乡南区)大概有15栋独栋可租的办公,有10万平米。二期在通惠河北侧,正在建设,有20万平米,是财富中心的二期,整个园区将近有30万平米,在配套方面,包括酒店、会议中心、餐饮、健身、水上运动,我们都有规划,在实施当中,希望大家多来。    

  侯琳:请各位嘉宾分享一下,贵机构在未来三到五年发展期间,有什么样的在通州布局的计划?怎么看待通州对于您细分领域未来的机会?

  赵勇:我们园区已经定位是财富管理承载区,下一步还是把我们园区的平台搭建好,希望有更多的金融企业,尤其是做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的企业入驻园区。

  他们来了之后我们怎么样服务好,不但有政府政策的支持,在园区建设方面,我们会服务到位,我们有二期建设的配套,很多之前没有做到的在二期都会完善。

  既然我们是国际财富中心,希望能跟国际接轨,通过我们的金融机构、财富管理研究院,跟世界的财富管理机构,包括一些大的财富家族,把自己的资源跟金融机构互相搭接,为国内的金融机构走出去,或者为国外的一些财富家族提供平台和通道,这是我们的目标。    

  侯琳:论坛的最后,请各位嘉宾对通州的发展做一个寄语。

  赵勇:我非常希望更多的企业入驻副中心,特别是入驻我们的北京国际财富中心,我们一定服务好。

  侯琳:感谢各位嘉宾,在座的通州区领导也都听到了。我们的论坛先告一段落,很感谢五位嘉宾,希望大家一起对通州做出自己非常有特色的贡献,谢谢大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赵勇 财富管理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