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评级情况出炉,机构扎堆这一板块!聚氨酯龙头获得最多关注,3股评级上调

最新评级情况出炉,机构扎堆这一板块!聚氨酯龙头获得最多关注,3股评级上调
2023年02月19日 16:53 全景网

  本周共计254家上市公司获机构“买入型”评级。

电子板块评级机构扎堆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2月13日至17日,A股市场53家机构合计进行347次评级,254家上市公司获“买入型”评级(包括买入、增持、强烈推荐、推荐)。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电子板块获评个股数量居首,共计23只;其后电力设备、机械设备、计算机、食品饮料、基础化工、汽车、医药生物等上榜个股均在15只以上。上述板块个股合计占比过半,达到57.48%。

全球聚氨酯龙头最受机构关注

  个股方面,共计14股获3家及以上机构“买入型”评级。其中,全球聚氨酯龙头万华化学最受关注,评级机构多达16家;杭州银行位列次席,共计10家机构参与评级;小熊电器以9家机构评级排名第三,地产龙头万科A也获得7家机构评级。

万华化学2月14日发布业绩快报,预计营收1655.65亿元,同比增长13.76%;净利润162.39亿元,同比下降34.12%。

万华化学表示,报告期内,各生产装置陆续投产,高效运行,市场端全球发力,聚氨酯、石化以及精细化学品等产销量均同比增长。但受全球大宗原料、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公司成本上涨幅度大于收入增长幅度。

中原证券表示,2023年MDI景气有望复苏,石化业务仍有增量。在此基础上,公司持续发力精细化学品和新材料业务,目前已积极布局柠檬醛及衍生物、PC、合成香料、生物可降解塑料以及锂电正极材料、大尺寸单晶硅等高附加值新材料。凭借原材料质量和成本优势,新材料业务发展潜力广阔,推动公司从全球聚氨酯龙头向新材料巨头迈进。

  其他高评级股也已发布业绩相关报告。以快报数据或预告区间中值统计,奥特维净利润增幅暂居榜首,同比增长89.46%,主要受益于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核心产品保持高速增长,新产品订单逐步提升所致;小熊电器以增速31.21%暂列第二位;两家银行——杭州银行和宁波银行净利润增速较为稳定,依次为26.11%、18.05%。

  多只化工股2022全年业绩同比下滑。除万华化学外,硅宝科技建龙微纳净利润同比下降6.54%、28.63%。

  地产龙头股保利发展净利润出现下滑。虽然公司收入基本平稳,但受到项目结转毛利率、权益比例下降等影响,净利润同比减少33.17%。公司今年1月实现签约面积183.9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0.98%;签约金额295.45亿元,同比增加4.39%。

本周机构上调3股评级

  2月13日至17日,机构合计上调3股评级。中原证券上调仙乐健康至“买入”;招商证券上调日辰股份至“强烈推荐”;东北证券上调青鸟消防至“买入”。

仙乐健康是营养保健食品提供商。中原证券2月16日发布研报给予仙乐健康“买入”评级,理由主要包括:国内订单如常,免疫类需求机会性地增加;欧美市场保持高增长;2022年第二季度之后,通过产品提价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恢复至常态水平;经过长期的海外拓展和研发投入,公司的国际地位显著提升。

日辰股份是国内复合调味料生产商。招商证券认为,行业景气度将回升,2023年业绩修复弹性高。公司竞争壁垒不断增厚,长期增长可持续,未来3-5年,公司有望延续收入端高速增长,同时随着拓新带来的价增以及规模效应逐步显现,提升盈利能力。

东北证券测算,2023年通用消防报警、应急疏散以及泛工业消防领域市场空间分别为318亿、335亿、220亿元。青鸟消防在发展过程中,产品结构不断完善,目前形成“3+2+2”的产品结构。公司业务还涉及智慧消防领域,独有的“朱鹮”芯片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自行掌握发展密码,护城河持续加深,近千亿市场前景广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