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要求马斯克不要限制乌军使用“星链”功能?布林肯模糊回应

是否要求马斯克不要限制乌军使用“星链”功能?布林肯模糊回应
2023年02月19日 10:38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林泽宇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18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节目采访时表示,就乌克兰军方使用“星链”服务一事,美国政府已经与马斯克进行了交谈。

  报道称,收录上述采访内容的NBC节目将于19日正式播出。在采访中,布林肯被问及美国是否曾要求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不要限制乌克兰军方使用“星链”各种功能服务。就此,布林肯回答说,“好吧,我不能分享我们的任何谈话内容,只能透露我们有过谈话”。

  据媒体此前报道,SpaceX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韦尔8日表示,该公司已采取措施,防止乌克兰军方在军事冲突中利用“星链”服务控制无人机发起进攻。她说,“星链”服务“从来没有设想过要被武器化”,“然而,乌克兰人无意之间利用了它,而且不属于任何协议的一部分”。

  肖特韦尔表态引发一些人的不满。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前宇航员斯科特·凯利对此表示质疑,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对马斯克喊话:“乌克兰迫切需要你的持续支持。请恢复你们‘星链’卫星的全部功能。”

  针对凯利的呼吁,马斯克发推文反驳称,凯利应该“足够聪明”,不会轻信美国媒体或者“其他宣传的屁话”。他还声称,SpaceX运营的“星链”服务仍然是“乌克兰的通信支柱,特别是在前线,那里几乎所有其他互联网连接设施都被摧毁了”。马斯克还写道,“但我们不会让冲突升级,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星链 布林肯 马斯克 乌克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