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趣尔拍卖股份偿还巨额债务

麦趣尔拍卖股份偿还巨额债务
2023年02月01日 16:30 联商网
图片/麦趣尔乳业微信公众号图片/麦趣尔乳业微信公众号

近日,麦趣尔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新疆麦趣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将在阿里拍卖进行公开拍卖,本次涉及股份数量2042.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73%。

新疆麦趣尔集团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新疆,是一家以从事食品制造业为主的企业,主要经营乳制品、烘焙食品制造、分销及烘焙连锁门店等,其中乳制品是公司的营收主力。

股权穿透图显示,新疆麦趣尔集团持有A股上市公司麦趣尔34.03%股权,持有新疆嘉吉信投资有限公司98%股权,均为控股股东。

2022年6月,麦趣尔曾因纯牛奶不合格被立案调查。当年8月,麦趣尔收到昌吉市市场监管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被没收违法所得36.02万元,没收全部不合格纯牛奶产品,罚款7315.10万元。

而近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新疆麦趣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嘉吉信投资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9554.75万。

目前,新疆麦趣尔集团可查询到10条被执行信息。据天眼查APP数据,其被执行总金额已超7亿。

作为“网红牛奶”,麦趣尔曾名噪一时,然而受到“丙二醇”事件影响,其多次陷入舆论风波,业绩一路下滑。

2022年1月31日,麦趣尔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归母净利润亏损在3.7亿元至4.8亿元之间,较上年同期下降2104.60%至2700.57%。

麦趣尔称,业绩变动主要来自几个方面:召回产品冲减销售收入、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产生的相关费用及罚款等。另外,受去年疫情影响,物流配送、连锁门店经营等均不达预期,也是导致公司业绩变动的重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麦趣尔自2014年登陆A股以来,仅在次年出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双增。在这之后,公司收入规模虽有所增长,但归母净利润却一降再降,2018年和2019年连亏两年。

业内人士认为,麦趣尔的互联网打法背后,是小众牛奶品牌在老牌巨头之下的突围之举。在乳品赛道上,蒙牛、伊利、三元等巨头常年盘踞,其线下主销售场景的实力难以撼动。我国奶制品质量总体上持续提升,个别企业暴露出来的问题负面影响有限,奶制品作为我国消费细分分支,仍值得中长期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麦趣尔 新疆 巨额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