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点评】A股兔年首秀破万亿,新能源车掀涨停潮

【收市点评】A股兔年首秀破万亿,新能源车掀涨停潮
2023年01月30日 15:12 易阳指

走势回顾:

市场早盘受到假期海外股市大涨的影响集体高开,随后震荡回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表现强势。午后市场继续回落,指数涨幅明显收窄。两市受到资金回流的影响明显放量,成交额突破万亿,为2022年12月9日以来首次。两市共93个股涨停,9个股跌停,涨跌停比为93:9。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08.8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5.1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3.73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269.32点,上涨0.14%,深成指收于12097.76点,上涨0.98%,创业板指收于2613.89点,上涨1.08%。

盘面焦点:

汽车零部件方向掀起涨停潮,今飞凯达瑞鹄模具文灿股份合力科技等超10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假期美股特斯拉涨近30%,从底部累计反弹70%。公司四季度财报超预期,实现历史单季度最高营收、最高营业利润和最高净利润;降价后订单达到产能2倍。

教育板块午后冲高,学大教育拉升封板,行动教育豆神教育创业黑马科德教育等跟涨。

军工航空板块在盘中震荡走强,立航科技涨停,迈信林广联航空涨超10%,爱乐达洪都航空航天电子中航重机涨幅居前。消息面上,东航C919计划于2月28日商业首飞。此外中航电测1月12日公告,筹划发行股份购买中航成飞100%股权。

而前期表现较好的旅游、酒店、机场、免税概念、证券保险等板块高开后大幅回落。

后市展望:

兔年A股首个交易日上演高开低走,沪指盘中回补高开缺口,节前持股的不少投资者选择高开后获利了结。不过,从成交量表现来看,两市成交突破万亿,市场人气明显回升。

春节假期消费基本面出现修复,海外衰退预期有所缓解,外部环境改善有助于A股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回升。此前我们在小君解盘中表示未来一段时期的市场将会处于“强预期和弱现实”的博弈期。从春节数据来看,弱现实出现改善,有望形成更加强烈的复苏预期,春季行情正在途中。

不过,从交易层面来看,消费股节后落袋为安,处于预期兑现走势,短期市场寻求下一个接力方向。对此我们认为,在消费数据得到验证之后,未来随着节后复工旺季的到来,工业数据尤其是高端制造和顺周期方向将会迎来积极修复。

因此,操作上避免追高,以逢低布局的思路积极参与春季行情,龙头白马的行业优势有望在本轮行情中脱颖而出。可以关注高端制造、生物制药、顺周期的金融和地产产业链等方向,题材方面可以关注信创、AIGC等数字经济领域。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平台资讯相关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或第三方,可能因网络、系统、硬件、软件等各种原因存在延迟、遗漏或错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本资讯内容中如涉及具体股票名称、代码或技术图形等,仅供知识介绍或操作演示使用。本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意见,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投资者需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对任何机构/个人因使用本资讯内容所导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车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