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矿业:拟投资1.18亿美元布局非洲锂矿 打造新能源产业链

海南矿业:拟投资1.18亿美元布局非洲锂矿 打造新能源产业链
2023年01月20日 10:01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武卫红)1月19日晚间,海南矿业发布公告,拟以1.18亿美元现金方式增资Kodal Minerals PLC(简称“KOD”)及其全资子公司Kodal Mining UK(简称“KMUK”),从而获得非洲马里的Bougouni锂矿资产。

  根据公告,海南矿业全资子公司香港鑫茂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鑫茂投资将作为本次交易的投资主体,拟分别与KOD和KMUK签署增发协议和增资协议及相关的股东关系协议,并以1775万美元现金认购KOD向鑫茂投资增发的14.81%股份,同时以现金9434万美元增资持有KMUK51%股权。同时,为实现与KOD向KMUK同比例提供借款,鑫茂投资拟向KMUK提供566万美元的股东借款。

  KOD专注于在西非尤其是马里进行锂矿勘探和开发,其核心项目为Bougouni锂矿项目,另有多个位于马里及科特迪瓦的金矿探矿权。在此次交易完成后,KMUK将持有KOD下属所有在马里的锂矿资产,包含勘探权及采矿权。

  Bougouni锂矿主要产品为锂辉石,主要作为基础锂盐产品的原材料,矿石资源量约2131万吨,氧化锂平均品位1.11%。目前已获得正式的环境批准并在2021年底获得采矿许可证,有效期12年,采矿权面积97.2平方公里,开发条件较为成熟,可随时开工建设。

  据介绍,Bougouni锂矿能够为海南矿业在建的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提供上游资源保障,形成一体化产业链,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交易完成后,海南矿业将实现新能源产业上游资源与锂盐加工的产业协同,加快推进“铁矿石+油气+新能源”三个主赛道的产业布局。

  海南矿业表示,以锂资源为核心的新能源上游产业是海南矿业战略转型的重点方向,本次交易将成为实现战略转型的关键突破,对夯实“铁矿石+油气+新能源”三个主赛道的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此外,本次交易是公司继油气业务之后,在海外投资和运营矿产资源项目,有利于提升国际化运营能力,推进全球化战略目标的进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