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修复中标近1.4亿元汞污染场地治理项目

建工修复中标近1.4亿元汞污染场地治理项目
2023年01月09日 12:38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日前,建工修复(300958)收到云南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成功中标云南红云氯碱有限公司污染土壤处理二期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额近1.4亿元,项目实施后预计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该工程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以汞污染治理为主的场地修复项目,进一步巩固了建工修复在高难度重金属污染治理方向的技术工程实力。

    汞是具有挥发性、高生物毒性和生物累积性的重金属,环境中汞污染的控制难度大,技术含量高,必须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综合措施,控制和解决其对环境所产生的风险。

    建工修复是国内最早开展重金属污染场地修复的企业之一,在治理高难度的汞、镉、铅、铬以及类金属砷等方向,拥有成熟的技术与工程经验。针对该项目,建工修复将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异位间接热解吸技术进行修复,消除汞污染对周边居民的健康风险,保障区域环境安全,满足地块规划用地质量标准,同时也将为行业积累汞污染高效治理的技术和管理经验。

    此前的2017年,建工修复成功承接云南红云氯碱有限公司污染场地修复一期工程,创造了当时最大规模含汞盐泥污染治理行业记录。一期项目于2019年顺利完成修复效果评审和项目竣工验收。此次成功中标二期项目,是建工修复坚定“大客户、大项目、大市场”战略,以品质履约赢得市场的重要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污染 云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