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信托观察:信托行业迎来重磅新规,信保基金接手华融信托76.79%股权

一周信托观察:信托行业迎来重磅新规,信保基金接手华融信托76.79%股权
2023年01月03日 14:19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银保监会就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

据银保监会12月30日消息,为厘清各类信托业务边界和服务内涵,引导信托公司以规范方式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巩固治理成果,丰富信托本源业务供给,银保监会起草了《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有关事项的通知》,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年度市场坎坷收官 非标成立维持热度】

据用益信托网统计,本周(2022年12月26日-2023年01月01日)集合信托产品成立市场数增量减,成立数量增长明显,但成立规模有所下滑。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本周共有407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增加24.85%;成立规模177.41亿元,环比减少16.60%,日均成立规模为35.48亿元。

本周非标信托业务维持热度,成立数量大增,成立规模略有回落。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本周共有220款非标类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增加64.18%;成立规模79.92亿元,环比减少19.08%。年末收官,业务冲规模的主力仍是非标信托业务,非标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连续两周超过70亿元。

【某上市公司购买1000万中融信托产品延期】

近日,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踩雷”中融信托。塔牌集团表示,公司于2021年1月5日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认购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行的“中融-丰盈137号集合资金股权投资信托计划”A类信托单位,业绩比较基准7.6%/年,期限24个月。

【信保基金接手华融信托76.79%股权】

12月29日,中国华融发布公告,宣布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融信托”)股权转让项目已完成。此前,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以615234.07万元的价格竞得中国华融持有的华融信托76.79%的股权,12月27日,华融信托已收到银保监会批复,对此次股权转让事宜予以核准。

【中航信托营收利润双降,清仓式转让所持4家金融机构股份】

中航信托成立于2009年,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及境外投资者新加坡华侨银行等单位共同发起组建的央企信托公司。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和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网站显示,中航信托正在挂牌其持有的江西银行、贵州银行、景德镇农商行3家银行股权及嘉合基金1家公募基金公司股权,清仓式转让所持4家金融机构股份,总价近7亿元。

【今年最大一单慈善信托花落公牛集团中信建投证券担任投资顾问】

近日,中信建投证券企业家办公室为客户公牛集团量身定制的的首单慈善信托正式成立,这也是今年国内备案规模最大的一单慈善信托,备案金额为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慈善信托虽然存续单数众多,但规模始终不大。而公牛集团的该笔慈善信托备案规模2亿元,是今年行业内的备案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期限为永久存续,由中信建投证券担任投资顾问,中信信托和慈溪市慈善总会担任联合受托人,中信银行担任保管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