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光称第四针一定要换疫苗!深圳今晚大面积消杀?官方辟谣!25天暴涨230%大牛股跌停发生了什么?

曾光称第四针一定要换疫苗!深圳今晚大面积消杀?官方辟谣!25天暴涨230%大牛股跌停发生了什么?
2022年12月24日 03:59 金融界

A股今日延续调整态势,三大股指均为5连跌。港股今日再度回调,恒生科技指数一度跌超2%。

具体来看,A股今日早盘震荡整理,午后弱势下探,其中科创50指数跌超1%。截至收盘,沪指跌0.28%报3054.87点,深成指跌0.25%报10849.64点,创业板指跌0.4%报2286.19点,科创50指数跌1.12%;两市成交额仍维持在地量水平,全日成交5853亿元,较昨日减少约700亿元。因香港圣诞节假期将至,北向交易今日暂停。

传媒板块今日表现强势,贵广网络中广天择湖北广电等涨停;职业教育概念再度活跃,全通教育凯文教育陕西金叶等涨停;医疗保健板块午后拉升,康泰医学乐心医疗涨约14%,奥佳华涨停;新冠药概念亦有所表现,盘龙药业科伦药业涨停;此外,安奈儿东北制药等多只热门牛股跌停,玉龙股份连续3日跌停。

港股方面,两大股指弱势震荡下探,恒生科技指数盘中跌超2%。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44%报19593.06点,恒生科技指数跌2.05%报4124.33点。教育类股表现活跃,中国新华教育、卓越集团教育涨近30%;科技类股走低,比亚迪电子跌超10%。

其他消息方面,今日,“曾光:第四针一定要变换疫苗”的话题登上热搜,来看专家最新研判。

传媒板块强势拉升 贵广网络等涨停

传媒板块今日强势拉升,虚拟人、Web3.0概念表现活跃,截至收盘,广弘控股、贵广网络、中广天择、湖北广电等涨停,天舟文化涨近9%,中文在线引力传媒涨超6%。

对于该板块,银河证券指出,在全球疫情、政策趋严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2022年以来社会消费整体承压,传媒互联网各个细分子板块在直接受损及间接受损的状态下,整体走势震荡下行并弱于大盘,行业整体正处于估值底及业绩底的“双重底阶段”。目前阶段防疫政策正处于快速放松的状态下,预计经济大盘将随着社会复工复产逐渐企稳,同时行业监管政策也正逐步放松,看好2023年全年的疫后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微观层面,一方面,多数公司正在开启多元化、国际化战略,专注提升企业独特竞争力,拉动行业健康稳步发展,进而提高市场份额。另一方面,Web3.0、VR/AR等新兴产业正蓬勃发展,多数行业内的公司都在积极布局中,差异化发展势头迅猛,随着技术及产业链的逐渐成熟,未来商业化的展开有望为公司持续增长添加新动能。因此长期看好有相当大增量空间,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子赛道。

职业教育概念再爆发

职业教育概念今日再度活跃,截至收盘,全通教育“20cm”涨停,该股昨日大涨14.4%,盘中一度涨停;世纪鼎利涨超17%,国脉科技明牌珠宝、中广天择、陕西金叶等涨停。图片

此外,在港上市的中国新华教育、卓越教育集团涨近30%,中国科培涨近18%,中汇集团涨近10%,思考乐教育涨逾8%,新东方在线涨超5%。

消息面上,教育板块近日持续迎来政策利好,12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其中提出完善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体系,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全面规范校外教育培训行为,稳步推进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

紧接着,12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探索地方政府和社会力量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投入新机制,吸引社会资本、产业资金投入,按照公益性原则,支持职业教育重大建设和改革项目。将符合条件的职业教育项目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预算内投资等的支持范围。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发展职业教育。探索建立基于专业大类的职业教育差异化生均拨款制度。

机构表示,监管机构连续向职教行业派发“定心丸”,表明支持该行业的决心和方向不变。这有助于消除此前投资者对行业长期发展的政策忧虑,有利提振投资信心。

中泰国际指出,相信2023、2024学年职教学校招生学额将继续增长,带动学生人数和学费的稳健增长。职教行业发展关键在于各地执行和落地民办高校分类管理的情况及速度,若有税收或补地价等相关的优惠措施出台,将进一步利好职教企业的盈利,有助板块持续估值修复。

血氧仪需求大增 医疗保健板块拉升

医疗保健板块午后快速拉升,截至收盘,康泰医学、乐心医疗涨约14%,奥佳华涨停,微电生理涨超9%,宝莱特理邦仪器迪瑞医疗等涨超7%。图片

消息面上,近日血氧仪需求大增,部分型号产品出现断货,甚至出现了“一机难求”的现象。

康泰医学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和销售脉搏血氧仪的医疗器械企业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脉搏血氧仪供应商之一,拥有指夹式血氧仪、腕表式血氧仪、手持式血氧仪等多种类型产品,目前血氧仪产品的市场需求激增,各大电商平台上,公司的血氧仪产品也出现了库存消化过快的情况,部分型号血氧仪尚可保持现货销售,部分型号已调整为临时预售模式。公司生产工艺成熟,拥有从产品设计、模具注塑、软件烧录、组装生产、外包装印制的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实现了产品原材料加工到组装的全程把控,具有血氧仪大批量生产能力。在过去两年,公司累计生产出超过2500万台/套脉搏血氧仪供应给全球客户。目前,公司正在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生产,通过调整生产线、加大员工招聘等方式扩大产能,以保证订单及时交付。

乐心医疗近日表示,公司目前已量产的智能可穿戴手环、手表产品具备血氧饱和监测功能,同时还具备心率监测、睡眠监测、呼吸训练以及支持多种运动模式等健康管理功能。未来,面对社会医疗保健需求的持续升温,公司会坚持完善医疗健康生态战略,实现公司产品矩阵构建与社会医疗需求的同步结合,进一步完善乐心医疗远程健康管理领域生态闭环,加快推进远程健康监测相关业务规划实施落地。

奥佳华表示,公司旗下品牌medisana的血氧仪等产品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零售,相关业务单元已为国内市场需求做了积极准备。

多只热门牛股大跌

抗病毒面料概念龙头安奈儿午后跳水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25.13元,跌停板上封单超2万手,换手率达46.4%。此前5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约54%,拉长周期来看,自11月18日启动至昨日收盘25个交易日,该股累计大涨约230%。

公司昨日晚间再次公告称,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目前仍处于准备量产前的测试改善阶段,应用及市场前景尚待进一步明确,抗病毒抗菌效果需经市场检验,市场对该技术的认可和接受仍存在不确定性,未来产生的经济效益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玉龙股份今日再度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16.98元,跌停板上封单达30万手;至此该股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

公司昨日晚间公告称,经自查,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公共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目前日常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

东北制药亦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7.2元,跌停板上封单近6万手。该股此前四个交易日累计涨约31%。

东北制药近日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业务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期,市场对解热镇痛类药物需求增大,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加紧生产对乙酰氨基酚片、复方氨酚烷胺片和维生素C系列制剂产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由于药品生产、销售情况受到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曾光:第四针一定要变换疫苗,不能再用灭活疫苗了

据杭州网消息,12月22日,在2022网易未来大会创新力论坛上,知名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专家曾光以《这波疫情风暴的成因和对策》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他对公众关心的病毒传播途径及原因等方面知识进行解读。“疫情风暴为什么来得这么快、这么凶猛,它将往什么方向发展?”曾光表示,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一个传染病传播的速度快慢,取决于三个环节、两个因素,这三个环节是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两个因素是指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

曾光认为,在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以及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都发生巨大改变的现在,病例的大幅度上升不能归结为疫情的放开,而是综合原因造成。“不要再认为这个病是了不得的病,一有病就需要到传染病医院去隔离,甚至去ICU,这是没必要的。面对疾病的侵袭,从过去预防为主,到确保不发生医疗挤兑、抢救重症病人为主的防疫手段,正有效限制疫情。”现场,曾光就现在不同人群给出了预防和治愈建议。对于大家关注的会不会发生二次感染、重复感染的问题,他说,“这次感染风波来得很重,一个特点是给我们普及了自然免疫。现在我们加强疫苗接种要快马加鞭,特别是要对老年人还没被感染的,对医务人员,对和公共接触比较多的人员,要率先进行疫苗接种。不管是以前打了两针还是三针的人员,都可以开始打第四针了。第四针一定要变换疫苗,不能再用灭活疫苗了。”

此外,他还提到,从全国来说,疫情还会持续两三个月,会横跨元旦、春节,也就是到春天来临的时候,是全国疫情好转的时候。人类是生活在病毒的世界里面的,病毒到地球已经是几亿年了,我们人类来到地球也不过万把年。“经验告诉我们,病毒在不断变异,我们身边的病毒也成千上万,有上万个病毒都可能发生变异,最后变异的是不是奥密克戎,是不是新冠病毒?有可能是它,也有可能有其他的病毒。”

深圳今晚要进行大面积消杀?官方辟谣:假的

据深圳卫健委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有个传言在深圳人的微信群里刷屏了。

传言称,今晚不要开窗户,深圳半夜会大面积全面消杀,今晚在家大家都关好门窗,窗外的东西拿到屋内。

经核实,此传言系谣言。请各位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职业教育 深圳市 跌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