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央企少了一家!9700亿巨头出手全盘接下,同时也收入三家上市公司

刚刚,央企少了一家!9700亿巨头出手全盘接下,同时也收入三家上市公司
2022年12月21日 18: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黄胜 孙志成    

  12月21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发布《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称:

  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划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央企名录》12月21日更新显示,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已不在名单中,国资委监管的央企总数已由98家变为97家。

  中国宝武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联合重组而成,这艘“钢铁航母”于2016年12月1日揭牌成立。据世界钢铁协会今年6月发布的《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22》,中国宝武2021年粗钢产量约1.2亿吨,同比增加4.35%,连续第二年位居世界第一;位居第二位的安赛乐米塔尔公司2021年粗钢产量为7926万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2022年《财富》发布的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宝武首次跻身前五十强,排名第44位,继续位居全球钢铁企业首位。

  继“宝武大合并”后,中国宝武相继纳入了马钢集团、太钢集团、重庆钢铁同时托管中钢集团、整合新疆钢企、携手广东省组建中国宝武中南钢铁、托管昆钢。2021年7月,中国宝武又宣布筹划重组山钢集团;2022年1月,托管包钢集团钢管等业务;2022年4月,新钢股份披露江西国控将向中国宝武无偿划转新钢集团51%股权。

  2021年,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总收入高达9722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6月,经国务院国资委专项评估,中国宝武由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标志着基本完成从产业集团向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成功转型。

  截至目前,中国宝武旗下共有7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宝钢股份马钢股份太钢不锈八一钢铁、韶钢松山、重庆钢铁和宝信软件

  据中钢集团官网显示,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钢集团,英文简称Sinosteel)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成立于1993年2月,总部在北京,所属六十余家企业分布在境内外。中钢集团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是一家为冶金工业提供资源、科技、装备集成服务,集矿产资源、工程装备、科技新材、贸易物流、投资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中钢集团在采矿、选矿、热工、金属制品、先进材料等领域都具备较强的科技研发实力,具备较强的冶金工程项目总承包和综合配套能力,轧辊产出规模世界第一。目前中钢掌控的铁矿资源总量超过63亿吨,掌控的铬矿资源总量为10亿吨,铬矿资源量全球第一。

  中国中钢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钢国际(股价6.08元,跌幅0.82%)、中钢天源(股价10.2元,跌幅1.73%)、中钢洛耐(股价6.49元,跌幅1.22%)。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6 信达证券 601059 --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